看VC孙鑫的 自己一点小心得 不对的请指教

程序是计算机指令的集合,以文件的形式存储在磁盘上。进程通常被定义为一个正在运行的程序实例,是一个程序在其自身的地址空间上的一次执行活动。
进程的组成:1.操作系统用来管理进程的内核对象 2.地址空间 3.地址空间
进程从来不执行任何东西,它只是线程的容器。真的完成代码执行的是线程,而进程只是线程的容器,或者说是线程的执行环境。
线程组成:1.线程的内核对象 2.线程栈(stack)
线程运行:操作系统为每个线程安排一定的CPU时间(时间片) 因时间片相当短,给人的感觉像多个线程同时运行一样。
因为线程执行的时间片非常短,所以在多个线程之间会频繁地发生切换,像同时运行一样。如果计算机有多个CPU,线程就能真的同时运行了。
既然在单CPU的条件下,某一时刻只能有一个线程在运行。为什么还要编写多线程程序呢?读者应注意,我们编写的多线程程序,每一个线程可以独立地完成一个任务。当该程序移植到多CPU的平台上时,其中的多个线程就可以真正并发地同时运行了。那我们是否可以用多进程来代替多线程程序呢?当然这是可以的,但还是尽量用多线程程序,原因有二:
1,对进程的创建者来说,系统要为进程分配私有的4GB的虚拟地址空间,占用资源比较多,线程来说,多个线程是共享同一个进程的地址空间,资源占用的较少。2,当进程间切换时,需要交换整个地址空间,而线程之间的切换只是执行环境的改变,因此效率比较高。
线程创建函数:CreateThread
创建简单的多线程:1.包含必要的头文件 windows.h
2.线程函数
3.main函数
线程同步
多线程容易出现的问题:两个线程操作同一个变量,可能一个线程没执行完,另一个线程对它操作,产生结果和想要的不同。
互斥对象(mutex)属于内核对象,能够确保线程拥有对单个资源的互斥访问。
创建互斥对象:CreateMutex ReleaseMutex 
线程必须主动请求共享对象的使用权才可能获得该所有权WaitForSingleObject


源码中的按钮的属性->常规->可见 被去掉了 所以看不见按钮 而且按钮的属性->样式->缺省按钮 选了 所以按回车就可以通信了
而接收框(IDC_EDIT_RECV) 的属性->样式->排列文本下方的 ->多行 选上了 所以可以一行行的来通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