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MVC @关键字总结

一、类相关:

@Controller用于标注控制层组件;

@Service用于标注业务层组件;  

@Repository用于标注数据访问组件,即DAO组件;

@Component泛指组件,当组件不好归类的时候,我们可以使用这个注解进行标注;

@WebService在类上指定将此类发布成一个WebService。


@Documented
@Retention(RetentionPolicy.RUNTIME)
@Target(ElementType.METHOD)


二、函数相关:

@Transactional(rollbackFor = Exception.class, value = "transactionManager")

声明这个service所有方法需要事务管理。每一个业务方法开始时都会打开一个事务。

Spring默认情况下会对运行期例外(RunTimeException)进行事务回滚。这个例外是unchecked,如果遇到checked意外就不回滚。

rollbackFor = Exception.class,让checked例外也回滚。


@Override:重写父类的方法


@SearchUserMethod(name = "loadVIPUser")

@AddPointsMethod


在java编译过程中会出现很多警告,有很多是安全的,但是每次编译有很多警告影响我们对error的过滤和修改,我们可以在代码中加上  @SuppressWarnings(“XXXX”) 来解决。

@SuppressWarnings("unused"):suppress warnings relative to unused code

@SuppressWarnings("unchecked"):suppress warnings relative to unchecked operations

@SuppressWarnings("rawtypes"):suppress warnings relative to un-specific types when using generics on class params


@Invisible

@Scheduled(cron = "0 0/1 * * * ? "):执行定时任务;


@InitBinder

在SpringMVC中,bean中定义了Date,double等类型,如果没有做任何处理的话,日期以及double都无法绑定。

解决的办法就是使用spring mvc提供的@InitBinder标签。


@RequestMapping

RequestMapping是一个用来处理请求地址映射的注解,可用于类或方法上。

用于类上,表示类中的所有响应请求的方法都是以该地址作为父路径。

RequestMapping注解有六个属性:

value:    指定请求的实际地址,指定的地址可以是URI Template 模式(后面将会说明); 

method:  指定请求的method类型, GET、POST、PUT、DELETE等;  

consumes:指定处理请求的提交内容类型(Content-Type),例如application/json, text/html;

produces:指定返回的内容类型,仅当request请求头中的(Accept)类型中包含该指定类型才返回;  

params: 指定request中必须包含某些参数值是,才让该方法处理;

headers: 指定request中必须包含某些指定的header值,才能让该方法处理请求;


@ResponseBody

该注解用于将Controller的方法返回的对象,通过适当的HttpMessageConverter转换为指定格式后,写入到Response对象的body数据区;

使用时机:返回的数据不是html标签的页面,而是其他某种格式的数据时(如json、xml等)使用;


三、成员变量相关:

@Autowired:Spring  提供的,需导入  Package: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annotation.Autowired,默认先按byType进行注入,如果发现找到多个bean,则,又按照byName方式比对,如果还有多个,则报出异常。

@Resource:J2EE提供的,默认按byName 自动注入,需导入javax.annotation.Resource。

@Value:获取properties文件中的配置值。


三、类相关:

@Controller用于标注控制层组件;

@Service用于标注业务层组件;  

@Repository用于标注数据访问组件,即DAO组件;

@Component泛指组件,当组件不好归类的时候,我们可以使用这个注解进行标注;

@WebService在类上指定将此类发布成一个WebService。


@Documented
@Retention(RetentionPolicy.RUNTIME)
@Target(ElementType.METHOD)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