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Kindle不支持epub?

Kindle不光不支持epub,对pdf支持的也不好,为什么?
amazon的官方说法是:epub作为开放标准,无法跟上Kindle的迭代速度。
实质原因是:Kindle硬件赔钱,amazon希望靠卖电子书的利润平衡收入(Kindle硬件赔钱的说法也是来自Amazon官方,但个人猜测:“一点都不赔!”,也许入门版Kindle的利润相对低一些。大家看看国产的手机和电视卖多少钱,再对比几个版本的Kindle配置和价格,就知道了)。
但是,业已存在大部分免费的epub和pdf文档,amazon为了避免为别人做嫁衣,对Kindle做了技术上的限制。

手段很龌蹉,目标很美好:“做最好的电子书”;为了这个目标,为了不是很庞大的读书的人群,amazon已经做了10几款硬件,看这里
做一款产品,从原型->开发->试产->量产->上市->迭代,要花多少钱和精力?
可能大部分人都不清楚,总之做创新型的产品是个很烧钱的事。
很庆幸,amazon现在活得很好,希望他们推出更多的好产品,比如最近很火的”Echo”。

每次玩Kindle都对其惊叹不已:

  • 很轻(据说新出的Oasis更轻)
  • 续航时间长
  • 有个超赞的功能叫“X-Ray”,但大部分书都没有开启(读大部头小说的利器)
  • 看小说和英文书很赞,但看技术书很苦恼(代码排版简直不忍猝读)
  • 4g存储空间(多乎哉?不多也…..)

又爱又恨!
作为一款电子产品,能给人情感上这样微妙的感觉,也就Kindle了;这也是amazon伟大的地方,管理上有个”8/2”原则,而Kindle恰恰把80%做足了,我们的老祖宗称之为”道”。

而如果其他公司做,可能会做一堆炫酷的附加功能,但,就是没把读书功能做好。

伟大的贝索斯!
伟大的Amazo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