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myeclipse中执行.sql文件

 

如何在myeclipse中执行.sql文件

当拿到一个项目时,首先就是要建立数据库。一般建立数据库的语句都放在一个.sql文件里面,一个最直接的方式就是直接将文件里的语句直接复制到mysql中执行。下面讲的是本人自己总结的一个在myeclipse中执行sql的方法,供大家参考。

首先在myeclipse中的DB Brower视图中点击右键,选择New 一个新的连接(此处以连接到mysql数据库为例),选择driver template 为mysql, driver name自己任意填写均可,下面的user name及password就是连接到数据库的用户名和密码,最重要的是Connection URL。这里因为我们想要的数据库并没有建立,所以需要依靠以前的一个数据库(我以前有个数据库名为mysql),所以 url写为:jdbc:mysql://localhost:3306/mysql(如后面的图所示)。

Driver name: mybook 不论什么起个名儿 
Connection URL:jdbc:mysql://127.0.0.1:3306/test (test 要改为你要连数据库的名儿) 
User name:root (你数据库的用户名)
Password:2005 (你数据库的口令) 
Driver JARs:点这儿Add JARs选择你的驱动包地点路径 (包括包名) Driver classname:com.jdbc.Driver 


然后加载驱动包,测试能否连接成功。测试成功的话直接点击finish即可。

连接上数据库后,打开.sql文件,在connection处选择刚建立的连接的名字,以及用到的数据库(我这里是mysql),点击运行,该文件中的语句即运行完毕。新的数据库便建立成功。

 

其实该方法的核心就是利用另一已有的数据库进行连接,再利用myeclipse创建新的数据库。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