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全国十大高温城市河南占八个 明后两天有降水

热坏啦!昨天全国十大高温城市,河南占八个

    焦作、禹州、鲁山34℃ 郑州、济源、伊川、汝州、荥阳33℃ 最高温度仅比吐鲁番低2℃

    才过完五一 我大河南就八成熟了?

    气象预报员:根据观测,这种温度往年不到五一就出现了,今年还算晚的

  新华网河南频道5月8日讯 大河网报道: 焦作34℃!禹州34℃!鲁山34℃!郑州33℃!昨天,中国天气网十大高温城市排行榜上,河南以占八席的压倒性优势领跑全国。不过,明后天就有一场大范围降水来到河南,届时最高气温将会下降10℃。    

    热坏啦

    全国十大高温城市排行榜

    河南占八席

    昨天几乎河南所有地市的气温都迅速走高,纷纷跨过30℃门槛。

    “尤其是河南中部,气温最高。焦作、济源、郑州等地的气温都达到了33℃左右。”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说,郑州的气温昨天下午3点~4点之间达到最高值,为33.6℃。

    中国天气网昨天的十大高温城市排行榜显示,除了第一名、第二名被新疆的托克逊、吐鲁番占据外,其余八席均为河南城市,最高温度仅比吐鲁番低了2℃。

    分别是焦作34℃、禹州34℃、鲁山34℃、济源33℃、伊川33℃、汝州33℃、荥阳33℃、郑州33℃。

    正常吗

    5月初出现这样的气温,还不算极值

    这样的高温天气出现在5月初是否异常?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说,根据往年观测,一般我省4月中下旬为一个显著的升温期,“5月初出现这样的气温,不算极值。”

    而根据历史记录,郑州30℃以上的高温多出现在每年的4月中下旬。2004年4月19日郑州的最高温度达到36.4℃。2005年,郑州甚至在4月6日就攀升到了32.3℃。

    “今年之所以推迟升温,主要是因为4月份冷空气活动频繁,降水较多。”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说。

    先别急

    明后两天,有大范围降水

    天气虽热,但您先别着急,马上就有一场大范围降水来给河南降温。

    今天白天,全省多云间晴天。傍晚到夜里,东部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其中西部、南部部分地区转阵雨、雷阵雨。

    9日到10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阵雨、 雷阵雨,其中西部、南部部分地区有大雨。 

    尤其是10日,河南省的最高气温将下降10℃左右。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