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塑”开发组成立·诚邀子系统工程师增援

“雕塑”系统整体设计已经完成,系统运行于“软件工程师协作网(http://www.NGNr.net)”(音:engineer,以下简称NGNr),系统设计Demo已经上网。

这是页面PPT文件地址:http://www.ngnc.net/sculptor/www.NGNr.net.ppt.zip

NGNr秉承“雕塑”系统的理念,服务全体软件开发人员和组织,以促进开发个体间的沟通效率为目标,共同建设大家的协作开发平台,因此,整个系统建设将以“开源”方式进行组织开发,也只有“开源”方式最适合这个大家共有的协作开发平台。NGNr将用“雕塑”系统“公议”管理方式,协调和组织协作平台参与者各方面利益,高效沟通,共创软件开发的奇迹。(“雕塑”系统的详细内容,请参考相关文章)

(以下内容遵循“雕塑”系统之“定单”格式)
————————————————————
定单名:“雕塑”开发组成立·诚邀子系统工程师增援
作者:袁德俊(雕塑系统设计者,目前兼"总工"之职)
概要:略

正文:系统设计目标:“雕塑”系统基本版,并在此基本版基础上,以开源方式对其进行雕塑。系统是采用B/S模式的信息管理系统,具备以下几个功能:信息发布系统、客户管理系统、你言我语论坛系统、定单系统、公议系统。子系统划分为:信息管理子系统,你言我语论坛子系统,协同写作子系统(各子系统概述,请参考援助预案)。(请浏览NGNr网站的Demo,直观表现了各功能模块间的协作关系,和子系统在整个系统中的位置和联系)

更新时间:2004/7/18 15:32
援助预案:(以下按照3个子系统,分别描述援助需求,所有子系统的援助人员无特定要求,因为采用“开源”方式进行,系统建设只分参与先后,给子系统开发组随时间自行协调磨合沟通和协作方式。只要你愿意为“雕塑”系统出力,尽请投入您的热情。)

1、信息管理子系统承担了“雕塑”系统运做的框架和运做规则设计和维护的功能。
以B/S模式运做的信息管理系统,管理目标为文档管理与指标管理2部分,请根据NGNr的Demo所描述的信息系统运做方式和相应信息描述,具体完成子系统建造任务,您的工作成果将成为第一个版本的“雕塑”目标,以开源的方式展示给全体“雕塑”系统参与者,接受雕琢和改进,您将同后续参与工作的每一个开发者共同完成此信息系统的整合工作。并帮助“管委会”完善系统运做的规则。

2、你言我语是“雕塑”系统重要的交流沟通工具,是信息系统中重要的环节和功能。
以目前流行的Blog系统为蓝本,完善并增加你言我语对信息分类管理的需要,要求支持对回帖的回帖。建议参考当前的.text成果。

3、协同写作子系统是支持C/S模式的客户端阅览编辑工具,配合信息系统的管理,达到协同写作的目的,作为以“定单”为核心的项目管理模式的重要工具提供给“雕塑”平台上运行的项目组(/个人)使用。
整体设计该工具软件的框架结构,满足“雕塑”系统对定单协同写作的要求,同时考虑向其他应用方向的发展,开源模式可以变通为“开无源”模式,也就是在满足足够的协作开发的需求的情况下(比如:足够的工作接口的设计,以及足够的功能拓展能力),可以不需要开放源码。

(以上3个子系统目前只有未来物质收益,支付方式由赞助商/知识产权投资商支付,下面有对赞助商/投资商的援助需求,作为子系统的所有开发者,请在提供开发支援的时候,明确提出您的物质收益需求,该需求将由“管委会”(也就是系统的全体参与者)确定并认可,并在获得赞助/投资后及时给予支付。)

4、赞助商/投资商:以上3个子系统的赞助商/投资商,负责提供子系统开发者的物质收益,并获得相应知识产权的使用权/全部权利的任何形式,NGNr拥有无限期的使用权利,NGNr将承诺在使用的时候保护知识产权所有者的利益,通过制度和使用许可等方式,具体方式在赞助/投资时协商。赞助/投资形式任意,物质/非物质均可,请直接同NGNr沟通。

NGNr使用接受的赞助(也就是无明确投资收购知识产权的资金),或广告收入,支付开发者物质收益的情况下,NGNr(也就是全体参与者)将获得该部分知识产权,并在日后无偿由全体参与者共同使用和支配,由运做产生的增值将作为NGNr的基金支持以后的NGNr上运做的项目。

(以上3个子系统的开发者,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团体或公司,可以不接受物质收益的支付形式,从而将拥有其全部知识产权,NGNr将在日后运做的过程中帮助推广和维护开发者的利益,包括收回开发投入并日后增值。)

5、援助者请按照NGNr上公布的联系方式同我们联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