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学习python库安装经验,Windows下安装Anaconda3 pycharm tensorflow keras theano中遇到的问题

一般在windows上安装python,可以有2种方式(我目前只使用这两种),一种是安装原生态的python2, python3。但是这样存在一个问题,有很多库没有安装,在安装其他的第三方库时,还需要不断的添加其他的库,有很多依赖,有许多不方便(当然,如果你对各种库的依赖很熟悉,那可以安装精简版的mini Conda)。另外一种方式是安装完整版的AnaConda,这是一个很全的库,这个库里几乎拥有了你需要的所有的基础库。这个AnaConda一方面是一个所有库的集合,另一方面,还是一个包管理软件,通过conda可以很方便的安装其他需要的库。

但是当选择安装AnaConda时,又存在一个问题,这个问题可能对新人来说,会分不清。由于python拥有两个版本,即python2,python3,是两套编译器,这样的话,相应的AnaConda也拥有两个版本。由于tensorflow是基于python3写的,因此想要使用tensorflow,必须安装python3,也就是AnaConda。在这里,需要注意AnaConda不能安装最新版的,因为tensorflow是基于老版本开发的。

还有一个注意的问题,如果想机器同时支持python2,python3,那么此时需要安装AnaConda2和AnaConda3,安装过程提示是否将这些库加入到系统搜索路径,这里一般不要加入(到时候可以手动加入)。在安装好了之后,同样需要安装一个IDE,方便开发python代码,因此这里推荐安装pycharm,在安装之后,pycharm会自动检测当前安装的pyth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