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nd Monday

image星期天,英文是Sunday,意思就是太阳的日子(sun’s day),日语用汉字“日曜日”表示;星期一,英文是Monday,意思是月亮的日子(moon’s day),日语用汉字“月曜日”表示。

古代欧,日耳曼和挪威神话中,Sol(Sunna)和Mani是姐妹两,分别是太阳神和月亮神。比较奇怪的是太阳神居然是女性。这两个姐妹被两头巨狼Skoll和Hati追赶,Skoll和Hati想要吃掉Sol和Mani。有意思的是和中国古代神话中天狗吃太阳的故事很想。不知道是古代先辈们传统好的故事,还是大伙的想象力都差不多。

当然,现在我们都知道了,日食和月食其实是这两姐妹与地球玩的捉迷藏。

由于英语和北欧的语言同源,所以星期中的每一天都是和北欧神话中的神相关,虽然罗马神话也有对应的神,但是在读音上有很大差别。

Sunday means Sun’s Day.

Monday means Moon’s Day.

Tuesday means Tyr’s (Tiw) Day. Tyr is the god of war and law, 等同于Mars

Wednesday means Woden’s Day. Woden (Wodan, Odin)是北欧神话中的主神,也被等同于罗马神话中“墨丘利Mercury”。

Thursday means Thor’s Day. Thor (Thunor) is god of thunder. 罗马神话中的“Jupiter” the god of sky and thunder。

Friday means Frige’s Day. Frige(Frigg,Freyja)是女神中很杰出的一个,也是Woden的妻子。等同于拉丁语的Venus。

Saturday means Saturn’s Day. Saturn直接来自于罗马神话中的农业神。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