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VirtualBox中安装CentOS,CPU占用过高,几乎100%的解决办法

近日在VirtualBox上安装了CentOS,突然发现CPU风扇狂转,一查,原来VirtualBox上的CentOS几乎在100%使用VirtualBox分配给它的CPU核心。 在网上找了半天,终于找到一条方法,即:修改/etc/grub.conf文件,在kernel一行后加上参数“divider=10” ,经试验,果然CPU正常了。

 

关于 divider=10 的解释:

For RHEL 5.4 and CentOS 5.4 and later, divider=10 is a supported kernel configuration option, but is no longer necessary for accurate timekeeping. Using it reduces the frequency of timer interrupts by 10x, which reduces the  CPU overhead of processing timer interrupts. This overhead is especially noticeable for idle virtual machines. The only drawback of using divider=10 is that the granularity of wakeups provided by the kernel changes from 1ms to 10ms. The vast majority of applications are not affected by this, but using divider=10 may not be the right tradeoff for some time sensitive applications. For RHEL 5.3 and earlier, divider=10 greatly improves timekeeping accuracy and is strongly recommended.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1. 首先,下载CentOS镜像文件,可以从官网(https://www.centos.org/download/)下载最新版本的CentOS ISO文件。 2. 打开Oracle VM VirtualBox,点击“新建”按钮,输入虚拟机名称和操作系统类型,选择“Linux”作为操作系统类型,版本选择“Red Hat(64位)”,然后点击“下一步”。 3. 分配虚拟机内存大小,建议至少分配1GB内存,然后点击“下一步”。 4. 创建虚拟硬盘,选择“创建虚拟硬盘”,然后点击“下一步”。 5. 选择虚拟硬盘类型,建议选择“VDI”,然后点击“下一步”。 6. 分配虚拟硬盘大小,建议至少分配20GB,然后点击“创建”。 7. 在Oracle VM VirtualBox主界面,选择新建的虚拟机,点击“设置”按钮,进入虚拟机设置界面。 8. 在“存储”选项卡,点击“控制器:IDE”下面的“空”按钮,在弹出的菜单选择“虚拟光盘文件”,然后选择CentOS镜像文件。 9. 在“网络”选项卡,选择“网络适配器1”,在“连接方式”下拉菜单选择“NAT”,然后点击“确定”。 10. 启动虚拟机,在CentOS安装界面选择“Install CentOS 7”,然后按照提示进行安装。 11. 在安装过程,需要设置root用户密码和创建普通用户。 12. 安装完成后,可以通过命令行或者图形界面登录系统。 注意事项: 1. 安装过程需要注意选择安装目标磁盘,建议选择“手动分区”,然后将根目录(/)挂载到虚拟硬盘上。 2. 安装完成后,需要安装增强功能,可以在虚拟机菜单选择“设备”->“安装增强功能”来安装。 3. 在使用虚拟机时,建议将虚拟机网络连接设置为“桥接模式”,这样可以使虚拟机与主机在同一网络,方便互相访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