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s权限设置及故障排除

1、这里有篇文章(虚拟一个win2003做服务器运行asp.net程序,共享文件夹权限问题)认为是共享文件夹权限的问题,不过我都可以在虚拟机里直接创建.aspx文件,并且把网站程序直接复制到虚拟机里也是同样情况,所以可以确定是IIS问题而不是共享文件夹权限问题。(后来证实在虚拟机里直接创建aspx是可以的,确实是虚拟机的共享文件夹问题)

2、也非目录文件名问题,我把共享文件夹的文件路径全部都设为英文,仍然是那个错误。

3、甚至我还按这里说的放到根目录下,作为一个虚拟目录而不是网站,也不行。

4、按这里说的把文件所在的目录设置为应用程序,在属性-主目录中设置,却出现了另外一种情况:

服务器应用程序不可用
您试图在此 Web 服务器上访问的 Web 应用程序当前不可用。请点击 Web 浏览器中的“刷新”按钮重试您的请求。

管理员注意事项: 详述此特定请求失败原因的错误信息可在 Web 服务器的系统事件日志中找到。请检查此日志项以查明导致该错误发生的原因。

5、后来我还是把网站文件移到虚拟机中 ,新建了一个站点,没有进行其他配置,无意竟发现可以了,一切正常。

查看了下正常状态下的权限和应用服务器设置,现在,可以找出这个问题的真正原因了:

IIS6.0的默认设置是(我推算出来,而且还再虚拟了个2003才验证得出的结论啊):

1、默认网站的权限安全里没有everyone组
2、aspnet_client及下级目录的权限安全里有everyone组
3、默认网站有创建一个应用程序“默认应用程序”
4、aspnet_clent没有应用程序,需要自己创建。
5、新建站点或目录没有everyone组。无论此站点或目录的上级文件夹是否有everyone权限。(第一次新建站点或目录都只开放Administrators跟system权限)
6、新建站点或目录会新建应用程序,无论此应用程序的上机目录或网站是否有应用程序。
7、 但IIS有个特性,就是创建新站点时的权

  • 3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