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ils试用感受

Grails这东西最近摆弄了一阵子,发现了适应这种规约式的东西需要一些实践。网上很少有复杂的例子,几乎都是最最简单的应用。我很期待grails.org能够给出一个比较全面的例子,至少页面的布局上我觉得没有完全发挥出sitemesh的全部潜力。而且完全的规约方式映射视图和控制器导致页面分隔后会变得十分的混乱。这东西还是有待于完善的。

 

       说几点自己的心得,第一这东西不是靠配置文件,完全的规约。你的文件结构决定了它去什么地方找你的controller。第二,domain对象才是你应该最最操心的东西,尽管grails的封装很好,但是它还是会有疏漏。你的domain对象之间的映射关系混乱或者不够严谨可能导致grails出现一些奇怪的错误。当然如果你使用的domain对象很少的时候这样的事情很难发生。第三,生成的页面会出现方法拒绝访问,至少我在二进制提交的form上遇到了这样的情况。

 

       总之用grails构建一个网站还是很多困难的,它的确灵活而强大,但是却是一个新生儿。至少现在还是存在着诸多缺陷的。当你想渲染一个模板的时候会出现很无奈的局面,规约限制了你的提交,并且阻碍了你指定渲染的部分。

 

       我是一个江湖派的程序员,所以我观注的东西不是grails的技术实现不是它的API文档,我关心的是这东西究竟能给我带来什么样的便捷。从javagroovy绝对不是平坦的过度,就像从cjava一样,那是一种观念上的转变。从传统的J2EEgrails又是一种转变,这种转变的带价不会像看上去的那么小。CRUD只是你系统中很小的一部分,页面之间的跳转和复杂的布局对于一个web应用来说也是很重要的部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