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表建立索引(在对正在运行的数据…

对一大表(百万级以上)建立索引时应当注意的事项及提高性能的手段

一、注意事项:

1、表空间和磁盘空间是否足够。索引也是一种数据,在建立索引的时候势必也会占用大量表空间。因此在对一大表建立索引的时候首先应当考虑的是空间容量问题。

2、在对建立索引的时候要对表进行加锁,因此应当注意操作在业务空闲的时候进行。


二、性能调整方面:

1、磁盘I/O

 物理上,应当尽量把索引与数据分散到不同的磁盘上(不考虑阵列的情况)。

 逻辑上,数据表空间与索引表空间分开。这是在建索引时应当遵守的基本准则。

2、在建立索引的时候要对表进行全表的扫描工作,因此,应当考虑调大初始化参db_file_multiblock_read_count的值。一般设置为16或更大。

3、调整排序区的大小
在建立索引的时候要对数据进行大量的排序操作,因此,应当调整排序区的大小。
9i之前,可以在session级别上加大sort_area_size的大小,比如设置为100m或者更大。

9i以后,如果初始化参数workarea_size_policy的值为TRUE,则排序区从pga_aggregate_target里自动分配获得。

4、建立索引的时候,可以加上nologging选项。以减少在建立索引过程中产生的大量redo,从而提高执行的速度。

5、让尽可能多的源表进入buffer cache,使用cache和full hint对源表作FTS, 让它尽可能地出现在LRU的MRU一端。

--------------------------------------------------------------
SQL> alter session set db_file_multiblock_read_count=128;

SQL> select count(*) from scott.t;

SQL> alter session set sort_area_size=104857600;

SQL> create index ind_t on scott.t(id)

tablespace users

pctfree 5 initrans 4 maxtrans 255 nologging

storage(initial 104857600)

parallel 4 online;

SQL> alter index ind_t logging;

SQL> alter index ind_t parallel 1;

SQL> alter session set db_file_multiblock_read_count=16;

--------------------------------------------------------------

如果workarea_size_polizy = auto的时候,sort_area_size参数将被忽略,pga_aggregate_target将被启用。它决定了整个系统中的pga大小。当然,不是一个session在pga_aggregate_target中想使用多少就使用多少内存,它受到一个隐含参数的限制,大致就是能够使用该参数的5%; 所有我认为,你可以将workarea_size_polizy =manual,然后设置较大的sort_area_size来满足你的imp需求。当然,imp的时候,确保就你自己登录比较好。因为,sort_area_size是针对一个session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