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ore

此前 CSDN 曾发过一篇“苹果略胜微软一筹,为什么说 ARKit 是 AR 的最好选择?”文章,苹果在今年的 WWDC 上发布的 ARKit 对增强现实领域(Augmented Reality)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具体原因是无须特殊的硬件,这款强大并广泛可用的 AR SDK“恰好”适用于他们的 App。


当提及 Apple 的 ARKit 的抢占先机,Android 开发者们也无时不在期待着 Google 进军 AR 领域。毕竟 Android 拥有超过 20 亿的活跃移动设备,早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移动平台。


这份期盼并没有让大家等太久,就在昨天,Google Android 工程师 Dave Burke 在 Android 官方博客上正式发布了一款名为 ARCore 的新软件开发工具包(SDK)的预览版,正式向 AR 领域发力,与 Apple 的 ARKit 相抗衡。该工具包可以为现有及未来的 Android 手机提供 AR 功能。目前可以在 Pixel 和三星的 S8 设备上运行,系统需要在 Android 7.0 Nougat 以上。


Google 表示在过去三年中,一直在探索基于 Tango 开发移动 AR 功能的基础技术,而 ARCore 则是建立在此基础上的。 无须任何额外的硬件,ARCore 就可以扩展到 Android 生态系统,和苹果在今年 WWDC 上发布的 ARKit 不分伯仲。 待预览版结束,Google 将针对 1 亿台设备进行发布。现在也正在和三星、华为、LG、华硕等制造商合作,为质量及高性能奠定稳定的基础。



那么 ARCore 与 ARKit 的不同之处在于何处?首先 Google 表示 ARCore 支持 Java/OpenGL、Unity 和 Unreal 的项目,此外博客中还详细的介绍了 ARCore 的三大功能:


  • 运动跟踪:使用手机摄像头观察房间中的特征点和 IMU 传感器数据。ARCore 在移动时确定手机的位置和方向(姿势)。 虚拟对象保持准确放置。

  • 环境理解:将 AR 物体放置在地板或桌子上这是很常见的动作。ARCore 可以基于运动跟踪的相同特征点来检测水平表面。

  • 光估计: ARCore 观察环境中的环境光,开发人员可以以与周围环境相匹配的方式点燃虚拟对象,使其外观更加逼真。


除了 ARCore,Google 还构建了Blocks和 Tilt Brush,旨在让任何人都可以轻松创建出精美的 3D 内容,并应用于 AR App 中。同时 Google 也发布了 AR Web 浏览器原型,以便开发者可在 Android 的 ARCore 和 Apple 的 iOS 及 ARKit 设备上运行 AR 增强现实网站。



总结


Google ARCore 出现的意义非凡,这样 Android 和 iOS 两个平台都有高质量、低成本的软件方案,开发端的成本一下降,创意进入的成本也跟着下降,消费者被教育的机会就上升;从而各种 App 引入或革新有效 AR 玩法的几率就上升了。


ARCore Github 地址:https://github.com/google-ar

Google AR 新的实验 Demo:https://experiments.withgoogle.com/ar


相关阅读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