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x + java 中,结构体类型SDT(Struct Data Type)的Clone()方法使用

我们定义&SdtUser1,&SdtUser2 为&SdtUser类型,Collection = false

&SdtUser1.UserCod = '0001'
    &SdtUser2 = &SdtUser1.Clone()//这句执行有效
    msg(&SdtUser2.UserCod)//执行,弹出0001
    &SdtUser2.UserCod = '9999'
    msg(&SdtUser1.UserCod)//执行,弹出  0001
    msg(&SdtUser2.UserCod)//执行,弹出9999

    可见,克隆后,改变新变量的值,不影响原变量。他们实际上在内存上是不同的地址。

 如果我们定义集合的sdt类型,情况就有所不同

我们结构体类型SDT(Struct Data Type)定义如下 :

SdtTest                               Colletion(True)

ColA               v(20)
ColB               N(10)
ColC              D(8)

我们再定义如下变量:

&SdtT1  ,&SdtT2  (    类型为SdtTest   )
&SdtT1Item,&SdtT2Item (    类型为SdtTest.Item   )
&i   (  类型为 N(10)   )

代码如下:

for &i = 1  to  &SdtT1.Count 
          &SdtT1Item = &SdtT1.Item(&i)
          &SdtT2.Add(&SdtT1Item.Clone())      
endfor

或者

for   &SdtT1Item  in &SdtT1
       &SdtT2.Add(&SdtT1Item.Clone())   
endfor

经过clone后,&sdtT1  和  &sdtT2的内容是一致的,但是他们所指向的内存地址不一样。达到了数据的完全复制

,两者独立,即修改了&sdtT2不影响&sdtT2的值。

 

 

千万要注意:我们不能对集合sdt直接用clone()赋值 ,如:   &sdtT2  = &sdtT1.Clone()

不妨大家试试!

Specify  没有问题,编译也没有问题执行也没问题,但是克隆出来我们需要调用数据,如 msg(&sdtT2.item(1).ColA),执行后会出错,报

java.lang.NullPointerException

这说明&sdtT2  = &sdtT1.Clone()没有执行效果,即&sdtT2没有分配到内存地址。

只能用add方法。即&SdtT2.Add(&SdtT1Item.Clone())   

结论:我们可以这样理解,clone的原对象必须是子集或非集合型。

如&SdtT1Item是子集,&SdtUser 本身就不是集合,当然是非集合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