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数据库备份、还原、转移详解

SQL数据库备份、还原、转移详解
申明:自认为是一篇很好的技术文档,就转载了,转自:eNet硅谷动力 >网络安全频道 >SqlServer/Mysql
【编者按】
  备份文件可以随便迁移到任何地方,包括另外的服务器都可以。在新的服务器上,首先新建一个数据库,只需输入和原来一样的数据库名字即可……

首先,在“企业管理器”中右键点击动易的数据库,弹出菜单中选择“所有任务/备份数据库”



然后,保持其他选项不变,在“目的”一项中点击“添加”:



弹出的菜单中,选择按文件保存备份,在“文件名”后输入你要保存到的路径和文件名:


点击“确定”返回最初弹出的界面,点“确定”完成备份。



备份文件可以随便迁移到任何地方,包括另外的服务器都可以。在新的服务器上,首先新建一个数据库,只需输入和原来一样的数据库名字即可,其他任何设置都不要改动,建立以后,不必运行sql脚本生成数据库,也不要从mdb数据库中导入数据:




数据库建立之后,在新建立的数据库上点右键,选择“所有任务/还原数据库”



弹出的窗口中,还原的类型选择“从设备”,然后点“选择设备”:



系统默认是“还原自磁盘”,点击“添加”:



弹出选择还原目的的窗口,在“文件名”后面输入(或者选取)你的备份文件:



点两次确定回到还原数据库的最初窗口,在这里选择“选项”,钩选“在现有数据库上强制还原”,然后点确定。



OK,至此大功告成:



通过这个方法,可以实现备份、还原数据库,也可以用于将SQL数据库迁移到其它服务器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QL Server数据库备份还原可以通过SQL Server自带的命令来完成。备份数据库的命令是BACKUP DATABASE,语法格式如下:BACKUP DATABASE <数据库名> TO <备份设备> \[WITH {NOINIT|INIT} {NAME='备份名', DESCRIPTION ='说明文本'}\]。\[3\]在执行备份命令时,可以指定备份设备的路径和名称,还可以选择是否初始化备份设备。备份完成后,可以通过还原数据库的命令将备份文件还原到指定的时间点的状态。在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SSMS)中,可以通过右击数据库,选择任务,然后选择还原来打开还原数据库对话框。在对话框中,可以选择要还原的备份集,并确定进行还原操作。\[2\]通过这些命令和操作,可以方便地进行SQL Server数据库的备份和还原。\[1\]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SQL Server数据库的备份和还原](https://blog.csdn.net/weixin_44325714/article/details/90768073)[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insert_down1,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2* *3* [SQL Server 数据库之备份和恢复数据库](https://blog.csdn.net/weixin_43960383/article/details/123728671)[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insert_down1,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