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atis Cause: com.microsoft.sqlserver.jdbc.SQLServerException: '@P0' 附近有语法错误

问题:在分页查询时,使用top 出现 '@P0' 附近有语法错误。


查看sql语句,尤其是用到#和$等进行赋值的,区分开到底是用#还是$

    SELECT TOP #pageSize# *
            FROM t_employee
    WHERE (ID NOT IN
(SELECT TOP #pagetemp# id
         FROM t_employee
         ORDER BY id desc))
         ORDER BY ID desc

改成:$

sqlserver 使用top后跟的数字不能绑定,只能拼接!

ibatis文档说明:

简单动态SQL元素

虽然动态Mapped Statement API功能强大,但有时仅需要一小部分的动态SQL即可。为此,SQL statement和statement都可以包含简单的动态SQL元素,以帮助实现动态的order by子句,动态的查询字段或SQL语句的其他动态部分。简单动态SQL元素的概念有点象inline parameter的映射,但使用了稍微不同的语法。考虑下面的例子:
<statement id=”getProduct” resultMap=”get-product-result”>
select * from PRODUCT order by $preferredOrder$
</statement>
上面的例子中,preferredOrder动态元素将被参数对象的preferredOrder属性值替换(象parameter map一样)。不同的是,它从根本上改变了SQL语句本身,比仅仅简单地改变参数值严重得多。在这样的动态SQL语句中,错误可能会引起安全,性能和稳定性的风险。因此,应细心检查,以确保简单动态SQL元素使用的正确。另外,还要留意您的设计,以防数据库细节对业务逻辑对象模型造成不好的影响。例如,不应因为要使用order by子句,而将一个数据字段名作为业务对象的属性,或作为JSP页面的一个域的值。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