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炼数成金-Linux内核探秘》笔记1

 今天看了个大神的视频,叫做Linux内核探秘,觉得好厉害,就写个笔记当博客,纪念一下。大神告诉我们Linux内核很复杂,像一座很高很高很高的山峰还很陡峭,想爬上去就不要放弃。当我看到这里的时候就想放弃了,但是看到整个视频只有13集的时候我决定还是先看一看吧,反正也不是很多,并且看第一集还用了两倍速(手动表扬potplayer神器)。

 第二段开始说我觉得重要的知识点。大神将内核分为基础层与应用层,所谓基础层就是内核中提供基础服务的部分,包括数据结构、内核同步机制、内存管理和任务调度这些最基础且比较难懂但是总是会被用到的部分,在基础层之上提供应用服务的就是应用层。应用层代码量多重复行强,接口经常变化;基础层代码量少,难度高,提供基本稳定的API。两者的学习方法比较重要,直接截图:

知识点结束了,大神叫高剑林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