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可行性研究报告

《引言》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日益成熟,普及现代高效管理的实际运作在很多方面,很大程度上都必须借助计算机来完成,相应软件的开发显得尤为重要。

在高效,学籍管理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而且繁重的工作。负责对整个新学校的班级,课程进行管理,对学生的档案资料,缴费情况及考试成绩进行记录。原有的旧的管理方法不适应小戴高效日渐增多的学生人数带来的高效率需求随着学校硬件水平的提高,教务工作者急切希望能够抛开原有繁琐的管理方式,所以开发一套学生管理系统显得尤为重要。

《项目背景》

工程名称:学籍管理类应用软件

工程组织者:319宿舍成员

产品用户:廊坊师范学院从事教育管理的行政人员,普通学生。

产品所有权:319宿舍

《符号,缩略语和定义》

      学籍管理系统应用软件时由visualbasic程序设计语言完成。数据库开发环境为Microsoft Access。本软件主要针对廊坊师范学院管理过程中出现的相抵复杂的情况,如日常工作的人工化、机械化,工作量繁杂等主要减轻教学人员、行政人员的工作强度,较少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开支方便学生进行查询,提高管理的透明度,并提高工作效率。

《参考资料》

《Visual basic 入门经典教程》

《Access数据库》

《可行性研究》

1:经济可行性,本系统运行可以代替许多繁杂的人工劳动,而且可以节省许多资源,它的运行大大的提高学校的经济效率,会给学校节省大量的劳务费。现在计算机价格已经十分低廉,所以本系统在经济上是可行的。

2:技术可行性,本系统利用MicrosoftAccess 做俄日数据库。Access是一个支持多用户的数据库,适用于小型的软件。学校校园网的建设为新系统服务器/客户端的结构提供了硬件支持。使用vb6.0作为开发语言,一种面向对象的语言,而且我认为比较简单,大家都会,所以团队开发起来,理解和合作上会更好一些。

3:法律可行性,完全是宿舍设计,为学校服务,在开发过程中没有合同、责任等于法律相抵触的方面因此,在法律上也是可行的。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