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发现自己是否适合科研?

本人现在是一位南京C9高校的大三学生,开学后大四,所以面临了很多选择。

由于学校有位ML的大牛,然后会有很多来自工业界和学术界的教授来我系做很多报告,然后听了很多,感触也很多,所以原本打算攻读ML方向的PHD,而且最好去美国的MIT,CMU,Stanford之类的学校攻读PHD才好,但是本人的本科成绩水平太一般了,没有pub,所以不得不考虑在国内读研,然后选择出国继续追求自己的远大目标。

但是,人在追求目标的过程中,会更清楚的认识自己,认识到现实的残酷,和梦想的遥远。认识到自己多么的好高骛远,多么的不切实际。

之前参加过LAMDA的面试,一位大牛老师是青年千人,刚从国外引进的,学术水平肯定不低,然后是CV,但是本人从未接触过CV,然后在后来的很多场合下听到了非常多关于CV负面看法的教授,认为CV现在的发展非常缓慢,有很多难题都没有得到解决,然后就有点动摇是否选择这位很牛导师。后来在北京参加IJCAI会议的时候,还遇到了很多LAMDA的老师和来自海内外的很多牛人,更是在BJ期间感觉自己的渺小。

后来就找了另外一位海归老师请教问题,老师是最近评上的长江学者,所以学术水平也可见一斑,是来自MSU的终身教授,这位老师倒是非常的热情,与我分享了他自己的看法,做学术会是一条很好的出路,但是呢,做学术一定要付出很多很多,而且国内大部分老师的学术水平都是xiang一样的高度。然后说自己会很热心培养学生快速成长为优秀的学术人才。

但是发现周围很多当年本科学习水平要比自己高很多的是师兄师姐在科研界都很累很累,而且在结婚之际,依然没有拿到教授职称,大部分要到40岁才会拿到tenure,然后之前有近20年的路,需要坚持不懈的走下去,顿时感觉学术之不宜,更是在读了老师推荐的几篇论文后,发现学术并非想象中的那样,很多看起来,听起来美好的事情往往研究起来会是非常的枯燥和乏味。

开始思考,开始动摇,其实我是一直都在思考!

去HKUST读PHD?去CUHK读PHD?去LAMDA都硕士?去交大攻读硕士?

面对这样很大的选择,自己多的是一份茫然,多的是一份焦虑,未来的路在哪里?自己选择读研的目标又是什么呢?硕士的导师到底有多重要?

可能选择很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要有一个梦想,一个不会轻易改变放弃的梦想,一个会激励你渡过很多难关的梦想。

些许感触,就此搁笔。


于2013/8/19 凌晨2点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