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VC和MATCOM结合开发应用程序心得笔记

使用VC和MATCOM结合开发应用程序心得笔记
    
    
    
    
1.       什么是Matcom?
   
   
MatcomMathTools公司(UPenn)开发的一个基于C++矩阵函数库Matrix的一个matlab m文件与cpp文件的转换程序。MIDEVA为他的一个集成调试编译环境(界面)。
   
   
Matcom独立于matlab之外,但需要外部的c++编译器,在安装时需要指定,否则无法工作。安装的时候需要指定matlab的位置主要是为了编译文件中需要的一些系统函数来找到路径用的。
   
   
现在MathTools公司已经被生产Matlab的MathWorks公司兼并,Matcom最后版本为4.5,之后部分matcom的内容被合并到mathworks的visual matlab中。
   
   
2.       如何在VC或C++Builder中使用matcom数学库?
   
   
        1.在Project/Add to project/选择/lib/v4500.lib或在工程设置中指定其路径。
  
  
  2.文件头写#include "matlib.h" 然后就可以用了。
  
  
3.       如何取出matcom矩阵的元素的值并交给C语言变量?
   
   
例:
   
   
     double mydata[3][3];
  
  
     dMm(amatrix);
  
  
     amatrix=rand(3);
  
  
     for(int i=1;i<;=3;i++)
  
  
        for(int j=1;j<;=3;j++)
  
  
            mydata[i-1][j-1]=amatrix.r(i,j);
  
  
      //or  mydata[i-1][j-1]=amatrix.fastindex(i,j);
  
  
     也可以用memcpy() 把amatrix.pr指针的内容读出来,交给mydata,但行列需要转置。
  
  
4.       Matcom在C++中应该怎么调用?
  
  
下面是一些常用的算术运算符在C++中函数表,
  
  
  
  

   
    
    
    
 
   
   

    
      
     
     
  
     
     
  
     
     
  
     
     
  
     
     
  
     
     
  
     
     
  
     
     
  
     
     
  
     
     
  
     
     
  
     
     
 
   
   

   
    
    
    
 
    
    

  
  
  
  

   
    

  
  
  
  
对于多个输出的函数的使用,i_o作为分割符meshgrid(colon(0.0,1.0),colon(0.0,1.0),i_o,xi,yi);
   
   
 与matlab中的[xi,yi]=meshgrid(0:1,0:1);是等价的。
  
  
 
  
  
 
  
  
5.       如何将C语言变量转换为Mm?
   
   
 仍然使用Mm的.r()函数或者.fastindex()函数,在本节2)中的例子中把赋值语句左右两侧互换即可。A.r(i,j)=(double)mydata[j][i];
6.       使用了matcom4.5数学库的VC/C++Builder程序如何发布?
   
   
VC/CB中调用了matcom库,通过编译生成独立执行的程序,所以,不需要matlab系统,但一些必要的dll文件还是需要的,这些dll在MATCOM的安装目录下面,(在4.5版本中)大概有ago4500.dll,v4500v.dll等两个文件是必需的。
   
   
7.       安装matcom在搜索matlab路径时说找不到matcom.m,怎么办?
   
   
原因是matlab 6.x的Windows版本matlab.exe不在matlab/bin下,而在matlab/bin/win32,所以,在安装matcom时,把bin/win32/matlab.exe移动到bin/,即上移一层目录,安装matcom后,再移动回去就可以了。
   
   
其实是否安装有matlab对matcom没有什么影响,你完全可以选择没有安装matlab,仍然可以编译大多数文件。需要matlab/toolbox下的文件时,用addpath()添加路径或者拷贝到当前目录下就可以了。
   
   
8.       使用MIDEVA在编译有些工具箱和simulink的程序时出错原因:
   
   
目前MIDEVA/MATCOM仅是纯.M文件的开发平台(通俗地说是MATLAB的替代物),但MATLAB外,还有SIMULINK/STATEFLOW及其它TOOLBOX/BLOCKSET对于MIDEVA/MATCOM来说无法编译,因为MIDEVA/MATCOM是JIT机制,它不能访问MATLAB的其它工具包尤其是它们的DLL库。要是其它工具包都是纯文本的.M文件那该多好啊!不过可用出自MATHWORKS的MATLAB编译器。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