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PB开发Web Service接口环境搭建及问题解决

  工作需要用WebService方式做接口,折腾了半月,走了无数弯路,才初见眉目。为了避免坚守PB开发的老中青同学们以后遇到同样的问题,在此做个简要总结。
  ——by nocry115/泥草鞋

前言:
  无论哪种接口,无非2类:①开发入口,接收对方输出接口数据;②开发出口,以对方要求接口格式输出数据。对于WebService接口来说,第1种是需要我们来开发WebService服务及方法给对方调用,开发部署工作肯定多些;第2种则是调用对方的WebService服务,这方面已有很多前行的PBer为我们指路。
  调用Webservice,PB9开始就在新建Project里多了Web Service Proxy (Wizard);但需要注意的是,由于PB对windows系统的依赖,即使PB12.6对Webservice的支持也不完善。而要开发Webservice的应用服务端,至少需要PB10,在此选用了PB11.5。
  另,开发Webservice服务,windows操作系统不要用XP,开发环境缺陷会造成各种问题,曾到处发帖求助,最后发现完全是系统环境造成的,必须选用适合Webservice服务的操作系统,否则无解。

PB11.5+oracle10G(32位)+Webservice+WIN7(64位)

这里写图片描述

1.Oracle数据库:
  PB的亮点之一在于数据库开发。Oracle数据库9i及以下在win7以上安装不了,oracle10G不能安装64位的,否则将开发的WebService服务会出现“oracle 库 oci.dll 无法加载错误”!
  oracle10G(32位)在win7系统安装注意事项:
  a)修改database\stage\prereq\db\refhost.xml,添加:

<OPERATING_SYSTEM>
<VERSION VALUE="6.1"/>
</OPERATING_SYSTEM>

  b)修改database\ins

  • 7
    点赞
  • 4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