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机(Virtualbox-Ubuntu)与主机(WIN7)共享文件夹设置

 虚拟机(Virtualbox-Ubuntu)与主机(WIN7)共享文件夹设置

 环境:win7: 32 位旗舰版     VM: sun vitualbox 

Linux:ubuntu 12.04;

1、设置共享文件夹

 1.1  设备->共享文件夹,点击【添加共享文件夹】按钮。

 1.2  添加共享文件夹路径和共享文件夹名称。此处D:\GoogleDownLoad为ubuntu和win7可以共同访问的文件夹。

    

  1.3  点【确定】按钮。


2、挂载共享文件夹

  2.1  【Ctrl+Alt+t】快捷键打开终端,输入:mkdir  /home/liuqin/mnt  创建挂载点。mnt即为挂载点。

  2.2   输入: sudo mount -t vboxsf sharing   /home/liuqin/mnt。将sharing挂载在mnt下。

  2.3   此时在mnt下就会显示对应D:\GoogleDownLoad下的文件目录了。win7与ubuntu可以互传文件了。

  2.4   但是重启电脑后,又需要手动挂载,解决方案如下:【实战经验】

3、卸载共享文件夹

   sudo umount -f  /mnt/sharing


4、注意:
    共享文件夹的名称千万不要和挂载点的名称相同。比如,上面的挂载点是/home/liuqin/mnt,如果共享文件夹的名字也是mnt的话,在挂载的时候就会出现 如下的错误信息:
/sbin/mount.vboxsf: mounting failed with the error: Protocol error


实战经验:

    1、在【添加共享文件夹】那里,有个【自动挂载】选项,好像勾了以后,每次重启系统都不会挂载,还是需要自己手动挂载。

最终的解决方案如下:
在文件 /etc/rc.local 中(用root用户)追加如下命令

     mount -t vboxsf sharing  /home/liuqin/mnt 最后重启系统,大功告成!!!能够自动挂载了!!!

    2、对于网络上他人博客所写在的/etc/fstab 中添加一项:                                                              

       sharing  /home/liuqin/mnt vboxsf rw,gid=100,uid=1000,auto 0 0  ,我测试的结果是挂载失败了!!!



http://blog.csdn.net/liuqinstudy/article/details/9012949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