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高科技被叫做高科技 是因为它有高利润

 

李彦宏

在2012(第十一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颁奖典礼上,百度公司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获得了2012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企业领袖”。以下是李彦宏在颁奖典礼上的发言。

辜胜阻:大家晚上好,使用搜索越简单,做好搜索越复杂,他呼唤狼性,他二次腾飞,他迎接移动互联网不可预知的挑战,2012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企业领袖”获得者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

罗振宇:李彦宏先生还获得我们《中国企业家》的年度大奖。

朱丹:请辜胜阻先生提问。

辜胜阻:我刚才在下面还在聊,你现在是互联网企业中间利润率最高的企业,不是市值最大的企业。现在我们的传统企业的平均利润率只有3%,但是你的利润率超过50%。现在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已经进入搜索行业,你能不能给你的竞争对手提一个建议,如何才能打败你?

李彦宏:我觉得高科技之所以能够被叫做高科技,就是因为它有高利润。能够有高利润是因为它不断的在技术上进行创新,在研发上进行投入。所以,百度从成立的第一天起我们在研发上就投入非常大,像今年大概有20多亿的纯的研发投入,就是一年,而且每年的增长速度都非常的快,这样能够保证未来的增长仍然是快速的。搜索这个行业的确是和热,整个互联网生态圈里头,如果从全球范围来看,只有搜索这一个模式是在几乎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市场都已经被证明是很好的一个模式。这样的话,就必然有很多很多人希望进入这个行业。

同时,搜索又是一个很高技术的行业,要做好它非常不容易,刚才在颁奖词里头其实也提到了,就是说用搜索的人如果用起来越简单,后面做搜索的人其实就要做更复杂,更高端,更难以做到的事情。我每天都觉得非常兴奋,非常激动,就是因为我每天都看到有很多很多可以提升的空间,我每天都能够找到在百度上搜索的结果不让我满意的地方,我每天都在跟我的团队讲说,为什么这个东西你还没有改过来,还没有做好。所以,超越百度的方法其实很多,路径也是很多的。但是,我们是不甘心被超越的,我们也是自己每天在下很多功夫,做很多的努力,希望能够给我们的网民,我们的用户带来更好的搜索体验。

罗振宇:请李彦宏留下一段获奖感言。

李彦宏:我确实很高兴能够获得这个奖,因为《中国企业家》是我非常尊敬的一个媒体,很多文章我都很认真的看,非常的有深度。这个奖我看已经是第十一届了,我过去好多届也都上过。但是,大家可能知道,近几年来,我不太愿意出来领奖,因为我觉得作为一个企业家,我更希望能够专心的做企业,而不是更多的去面对媒体。当然,整个今天这样的一个环境,今天我们讲“美丽商业”这样的一个话题,其实我自己还是很认可的。原因就是说,整个中国经过了这么多年的发展,我们的商业其实越来越有秩序,越来越合理。可能有人听说过,前段有人散布谣言说我离婚了,我太太知道了之后非常的气愤,她就说,商业竞争怎么可以有这么卑劣的手段,我也很气愤。但是,从一个相对比较长远的角度,时间来看,我觉得我还是非常乐观的。如果倒退20年,像我这样的人是没有可能站在这样的一个领奖台了,是没有可能把一个企业做到这么大。为什么?我不喜欢跟别人打交道,不喜欢做政府关系,我就喜欢坐在电脑前面一点一点的琢磨那些产品的问题,每一个字体应该是什么样子,每一句话应该怎么说,每一个搜索的结果应该怎么样提升,我就喜欢这些东西。这样的一个形象,可能在很多人心目当中永远是一个宅男,永远不会有出路,如果倒退10年,20年。但是,今天整个这个商业社会,越来越能够认可那些能够推动这个社会进步,能够给更多人带来好的影响的,这样的人就是有些人可能仍然非常活跃,有些人仍然能够在媒体,在很多地方通过他们的声音能够影响很多人。但是,也有像我这样的,能够大部分时间坐在电脑前面,就在那儿玩电脑,上网,也能够做出事情来,我觉得这样的一个社会其实是非常美妙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