递归法求解矩阵行列式

    方阵行列式的求解是线性代数学习的重要内容,行列式能显示矩阵的某些重要特性,如:行列式的值不为0,表示方阵可逆。此外,行列式在几何上表示空间几何体的体积,这里就不详细展开论述,具体可以参见相关线性代数教材!

    在线性代数教材中,常用按行/列展开方式求解方阵行列式,所以根据这个思路,我编写了相应的C语言程序:该程序采用了递归的方法,由于递归方式会耗用大量内存空间,所以本程序存在相应的缺点,经测试,最高只能计算7*7阶方阵行列式(可以计算个别8*8阶方阵行列式),但对于大学线性代数课程的方阵求解完全够用,而且涉及到递归的使用,二维数组作为函数参数传递等C语言知识点的学习有一定意义。

    本程序在主函数采用了循环输入的矩阵的阶,并用随机数生成相应的方阵,方阵元素在1~9中随机取值,在对方阵进行求解行列式,读者可根据需要修改主函数,实现自己需要的功能,本程序是在Ubuntu14.04系统下书写的,采用文本编辑器为Vim,编译器为Gcc,程序代码如下:

/*=======================================================

 # Autho
  • 5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