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GI学习一(使用Apache Felix搭建OSGI开发环境)

  • 简述OSGI
          首先我们要认识一下什么是OSGI,OSGI亦称Java动态模块,它的最大作用就是来帮助我们实现Java的模块化应用的。OSGI首先是一套规范,然后是一个容器,所以我们可以很容易地将其与JavaEE技术作对比,我们知道JavaEE的架构是分为一个容器和多个应用(即web项目)的,Tomcat、Jboss这些应用服务器就是容器,我们基于这个标准下编写的一些JSP和Servlet所构成的项目只需要部署到相应的容器之中,就可以运行良好;与JavaEE的这种架构类似,OSGI也由一个容器和多个插件(这个插件通常被称为Bundle)组成,我们只需要按照一定的规范将这些插件部署到容器之中,整个OSGI程序就可以运行良好,当然JavaEE和OSGI的最大区别在于,JavaEE的服务器和web应用通常是分开的不同web应用之间往往没有什么依赖,而OSGI的容器和插件通常要一起使用,插件和插件之间一般有依赖关系,所以JavaEE的服务器和web应用可以被看做是多个项目,而OSGI可以被看做是同一个项目的多个模块。
         那么我们为什么要使用OSGI技术呢?或者说OSGI有什么优点呢?简单来说OSGI的使用可以让我们的大型应用更为稳定、更易于维护和修改。我们在通常的开发过程中,往往是依据模块来进行任务的划分的,但是每个模块的功能和依赖我们并没有一个统一的管理标准,随着项目的发展,这一问题会不断凸显,导致维护的成本升高,而OSGI技术为我们提供一个较为标准的模块维护格式,此外OSGI框架的一个优点是支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