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学习十三:代码管理中Versions使用

这个礼拜有点浑浑噩噩,Android那边有需求和设计要讨论和舍取。

iPhone开发这边6月马上要进入真实编码阶段。

然后除了简单设计下整体项目流程和框架,项目资源需求,包名规划(这个真心想吐槽下,大侠们有什么好点的分包命名习惯么,

以Java中思路基本不太可行,按视图,逻辑,数据这样分也不太好看。)

最重要的是搭建代码管理环境。

被Xcode4.3.2自带的的管理工具郁闷了1-2天。

有时觉得在开发中有个领进门的师傅是多门重要。


首先了解下一般版本控制工具。

早期的Xcode中自带一个SCM工具,一般会用这个来做代码管理。

那些我都没接触过,4.3.2版本中没了那个工具。

但是Xcode本身是有个repositories选项。工作副本和库的概念。

代码管理工具一般分两类git和svn。据说这两个工具mac是上都自带了。

但是我的早前自己装过git,不知道所谓的自带~~反正去终端敲几下就知道是否安装了。


这边我简单说下使用SVN来做的代码控制,因为公司提供的服务端是SVN类型的。

有钱的同志们可以去考虑GitHug收费版本,可以创建私有库。


对于Xcode上的repositories使用,我不知道是本身软件bug还是什么,反正各种奇怪问题。

一会是checkout下来的文件,显示时有两个,一个是红色的

一会提交是提示 :The operation could not be performed because the repository "MapKitTest" could not be reached.

可是明明显示和服务端是绿色状态,连接正常的。

然后把Xcode重启后,有时又能提交了。

来来回回的几个机子测试了好多回,

最后是请教了下论坛里的人,说用Versions.


好吧,下面简单说下Version这个版本控制工具。

破解版下载,我是一朋友传给我的,网上上次搜到过,不过不知道为什么,那网站今天打不开了~~(搜一下应该挺多的)

安装完以后,图标好萌,

最近发现mac上软件图标都是挺萌的。

       小人是githug,莲花状的就是Versions)。

打开软件后,我们先做最简单,就是连接公司的svn服务器,然后checkout一些项目。

add一个库。


两个地址就是公司的svn地址。粘贴完后,输入用户民密码,上面那个会多一个“用户民@”。点击就创建了。

然后选怎服务端上项目 ,checkout下来。

其他操作基本和在所有的版本控制工具一样,有代码对比,更新,提交等等。但是我特么暂时没发现冲突这概念的一些操作。


以上是从服务端checkout项目到本地然后操作。

那么一般来说,我一个新项目,要传到svn上去。

因为界面上没有直接这个标签,右键了才发现。

但是这样又会和我们在Eclipse上一些操作习惯不同,

在Android开发或者说是Eclipse上svn操作,我们直接可以share一个项目上去,然后就感觉插件直接操作了服务端项目创建,我的工作副本和svn项目的链接,然后直接初始化导入下就ok了。

而在Version中,你所谓的Import,纯粹是导入。你本地这个项目还是没有加入版本控制的。

那么你就需要重新checkout下来,才真正建立链接。

versions中还有一个add working copy这个选项。

这个不知道干嘛用,发现就是在本地添加了一个工作副本,然后做本地的代码控制(本地个人开发,代码管理~~)。

以上就是该软件的简单的使用。

但是使用中还是会出现一个恼人的bug。

我新建的类,提交上去后,同事update下来,在xcode中文件显示找不到,但是finder打开,文件是纯在了,

因此,每次都是xocde中手动删除那些找不到的文件,在add进去这些文件。

郁闷 的是,反过来,我却没有这个情况,苦逼了他了~

问了几个人,说确实存在这个情况,暂时不知道原因~。

写本章的初衷时,给那些像我一样的新手,在身边没有老手指导,可以不用浪费那么多时间在一个svn的搭建上。

公司有老手带的人,是多幸福~

  • 6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