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lltalk 上手

www.smalltalk.org上晃了一圈,了解一下情况,然后下载了Squeak和VisualWorks,开始还对Squeak有些好感,比较小巧,对它的评价不错,不过打开才发现Squeak的界面也太花哨了吧,花哨的让我有点没方向,大概是我太笨,反正就是没点写代码的感觉,VisualWorks倒是要下载500多M的东东,用了以后感觉不错,有点意思,很简洁干练,看了Welcome to VisualWorks的帮助,也很详细,其中Introduction to VisualWorks Smalltalk这个相当于一个很好的教程。用词都还比较简单,写的很不错,但唯一的缺点就是全是文字没有插图,全篇看下来也头大,倒是在whysmalltalk上找到一个教程,图文并茂。
链接是:http://www.whysmalltalk.com/tutorials/visualworks.htm
还是很适合初学者的。
用了两天smalltalk让我激动了好几次。面向对象虽然说于OOPL是无关的,不过相比C++,JAVA,smalltalk确实要更加OO

补充一个网址:  http://www.iam.unibe.ch/~ducasse/FreeBooks.html
这里有下很多smalltalk的freebook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