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老鸟感谢C#

    CSDN的语言之争永远没有风平浪静,某天无聊的时候,和一个C++的高手级别的老鸟说起这事,没想到他说的是:"其实,我很感谢C#的,真的。"


    我疑惑了,问道:"你啥时候改用C#了?"


    "没有啊,我一直都是用C++啊!"


    "那你刚刚说的是啥意思?"


    "事实。"


    "?"


    "现在的C#,已经比C++高级很多了。很多东西,封装做得非常好。同一个功能,可能用C#写得更为简便。"


    "话虽如此,但那和你感激有啥关系?"


    "因为C++入门太难了,所以很多初学者都学C#去了,所以C++的新生力量就少了,这样对我们大龄的程序员冲击就少多了。"


    "不过,话虽如此,但那些初学者都是菜鸟,对于你这高手应该不会造成什么冲击吧?毕竟你们的经验什么的不在一个档次上的。"


    "先说个别的,你认识洪XX没?"


    "是不是在C#论坛上还挺有名的,经常帮助菜鸟的那个?"


    "对,就是他。他前几天被公司炒掉了。"


    "哦,那没事啊,他肯定很快找到东家,毕竟是高手级别的人物啊!"


    "嗯,后来他是找到了工作,不过,不如意啊,工资只有以前的70%。"


    "嗯?不可能!他傻了啊,少了那么多,还去啊?"


    "没辙啊,他找了很多家公司,都只是开那么多的薪水。"


    "不可能啊,他技术那么牛!一个人能顶好几个人呢!"


    "没办法啊,人家公司说,他们只需要能满足公司业务的人,而不是花高薪去聘请一个什么都懂的。虽然他很强,一进公司就能上手,就能直接开始工作,但公司还是宁愿去请一个一般点的,因为C#很简单,培训两三个月,就能承接公司的工作了,没必要每个月多花一两万去请一个高手。这多出的钱,足以多请几个菜鸟,然后再培训他们了。"


    "啊?"


    "所以,这份工作虽然工资不比以前,但他也只能欣然接受了。"


    "唉,不知道说啥了。"


    "但我就不怕。"


    "?"


    "因为我用的是C++!大家都一窝蜂去学C#去了,C++的有生力量就少了啊!像前几天我们公司想招个C++,结果一票子人都是学C#,JAVA之类。直到现在,还是没招到人呢!"


    "......"


    "所以无聊的时候,看到有人在论坛上有人唱衰C++,我也就拼命起哄,绝对是不把C++贬得一无是处就不罢休。"


    "......"


    "只有这样,大家看衰了C++,很多初学者就会觉得迷茫,就不去学习C++。没有了新鲜血液,我们这些老人就不用怕了。"


    "难道你就不怕C++没落了?"


    "不会的。C#有C#的好,C++有C++的棒。C#做的事情,C++做起来不一定顺手;同样,C++能做的,C#不一定能够称心。这两个语言各有长处。但唯一不同的是,学习C#的人越来越多,而C++的人越来越少,在新鲜血液的补充上面,这差异是明显的。"


    "嗯,也是"


    "而这差异,就导致了不少C#高手提心吊胆,担心同事,担心菜鸟会超越自己,导致饭碗不保。毕竟,菜鸟有一天也会成为高手,即使只有1%能成为高手,也会因为新手的基数太大,这高手的数量也绝对不少。而这C++呢,即使有40%能成为高手,真正的数量相对于C#而言,也只是沧海一粟。"


    "所以,你就很悠哉了?"


    "那肯定不行。作为程序员,一定要用到老,学到老,不能啃老本啊。不过相对于那些C#高手而言,我还是幸运点,我可以不用去提心吊胆担心哪个同事会超过我啊,还要小心谨慎堤防下属之类,因为即使我想提防也没有人给我提防啊!"


    "哈哈,说白了,你觉得C++安心,是因为没有后来人啊!"


    "哈哈,那是啊!"


    "你这家伙,太那个了......"


    "没辙啊,难道不是么?饭碗就那么几个,人越多,竞争就越激烈。即使你的实力脱颖而出,幸运地拿到了这个饭碗,也因为供大于求的关系,薪水也会大为减少!但对于C++而言,就是求大于供,即使是供大于求,这供求比例也比C#的少多了,所以薪水相对就会高一点啦!"


    "怪不得你老是在论坛上推荐初学者学习C#,我还以为你对C++失去了信心呢!原来你打的是这主意!"


    "那是,少一个人学C++,就少一份竞争压力!"


    "你就不怕人家初学者识破你的诡计,找你算账啊?"


    "怕啥?我推荐初学者学C#,他们能够很快上手,也就很快能够找到工作,这对于他们的家庭,他们的生活难道不好吗?大家都是人,都是要吃人间烟火的。难道你要他去学C++,然后闷头闷脑入了几个月的门,还没找到工作啊?"


    "你这家伙,太邪恶了,包藏祸心啊!还好当年我没信你的!"


    "哈哈,我也要养家,也要糊口的,总不能让我家小孩到外面乞讨丢人吧?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啊!"


    "哈哈......"
   
   
    C++好,还是C#好?这种事情永远没有答案。只要存在,就必然有其相应的道理。选择哪种,对于老鸟们而言,根本就不存在这个问题。只可惜了那些初学者,在众多老鸟的唇战中,迷茫。相对而言,初学者与其纠缠于哪种语言更优异,还不如擦亮眼睛,看看众多争论之后的用意,毕竟明升暗降,暗渡陈仓之类的老祖宗的智慧,从古至今,从无间断。或许,无从选择之余,看看陆琪的毒舌,说不定还更有收获。

  • 0
    点赞
  • 5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4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4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