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专题文章之二----对中断的总结

    我的专题文章之二----对中断的总结

    记得在我读大学上汇编这门课程时,老师在讲台上讲中断讲的天花乱坠,但我听的不知所云。不是老师讲的不好,而是我当时的水平有限,无法理解中断的真正含义。如果当时通过源码来讲解中断,可能还会理解一点。 大学才毕业的时候,只知道中断的定义,不知道中断究竟是什么。

    后来由于工作的需要,从事linux内核方面的研究。对进程调度和中断研究比较多,随着理解的深入,有一点感触和收获,所以就写了几篇文章,算是笔记吧,以免遗忘。
   
    写的第一篇文章是《 中断处理源码情景分析》(linux2.6.10内核版本,2006元旦开始动笔写,花费了近一个星期的时间),最初发表在CU的内核板块,比较荣幸的被斑竹加为精华贴。非常遗憾的是这篇文章只写了一半,软中断和时钟中断分析没有完成。现在也不可能完成了,主要是现在已经不再从事linux内核研究了。

    写的第二篇文章是《 我对中断的一点思考》,当时写这篇文章时,参考了不少文档。写完这篇文章后,就换项目组了。同事看完这篇文章后,评价还不错。解决了他心中的不少疑问。

    写的第三篇文章是《 linux内核中断内幕》,比较详细的介绍了linux内核中断以及一些新特性。这篇文章发表在IBM的网站上。

    这三篇文章我已经制作成pdf文档了,有需要的,可以向我索取。个人水平有限,错误难免,请指正。

    这是我的第二篇系列总结文章,第一篇是《 我的专题文章之一----对变量的总结》,感兴趣的读者可以看看。

    如果你看完这三篇总结文章后,有所收获,请帮忙点一下左边最上面的google提供的东东,谢谢 ,嘿嘿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