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d默认最长的可能性匹配,如何修改到最短匹配?

45 篇文章 0 订阅
22 篇文章 0 订阅
目前为止,我们只执行了简单的字符串替换。虽然这很方便,但是我们还可以匹配规则表达式。例如,以下 sed 命令将匹配从 '<' 开始、到 '>' 结束、并且在其中包含任意数量字符的短语。下例将删除该短语(用空字符串替换):
  $ sed -e 's/<.*>//g' myfile.html 
  这是要从文件除去 HTML 标记的第一个很好的 sed 脚本尝试,但是由于规则表达式的特有规则,它不会很好地工作。原因何在? 当 sed 试图在行中匹配规则表达式时,它要在行中查找最长的匹配。在我的前一篇 sed 文章中,这不成问题,因为我们使用的是 'd' 和 'p' 命令,这些命令总要删除或打印整行。但是,在使用 's///' 命令时,确实有很大不同,因为规则表达式匹配的整个部分将被目标字符串替换,或者,在本例中,被删除。这意味着,上例将把下行:
  <b>This</b> is what <b>I</b> meant. 
  变成: 
  meant. 
  我们要的不是这个,而是: 
  This is what I meant. 

  幸运的是,有一种简便方法来纠正该问题。我们不输入“'<' 字符后面跟有一些字符并以 '>' 字符结束”的规则表达式,而只需输入一个“'<' 字符后面跟有任意数量非 '>' 字符并以 '>' 字符结束”的规则表达式。这将与最短、而不是最长的可能性匹配。

新命令如下:

  $ sed -e 's/<[^>]*>//g' myfile.html 
  在上例中,'[^>]' 指定“非 '>'”字符,其后的 '*' 完成该表达式以表示“零或多个非 '>' 字符”。对几个 html 文件测试该命令,将它们管道输出到 "more",然后仔细查看其结果。
  • 3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