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是一种美德,是促使一个人不断向上发展的一种原动力

那么就用今天CSDN上面这个随机的状态作为今天的标题吧。

其实今天要说的不多,无外乎一种感觉,也是这半周时间思考技术问题所感悟的,相信每天这样一点点的感悟,自己一定会有所提升的。

首先,既然自己决心以后走技术这条道路了,那么其他问题就没什么好犹豫的。

那么关于技术选择的问题,为什么我还是要选择成为一名Coder,而不是Designer,其实直到刚刚才有点想法。

其实我们学习任何的知识的过程都如此相似,在理解的过程中,不断的整理直到整理出来符合个人使用习惯的一套体系架构。然后就是你的熟练程度了。

就好比自己在工作的这两年期间,十分熟练的使用了EXCEL,实际是自己比别人牛逼吗,不对,只是自己比别人有更多的时间去使用Office的这款软件而已。

那么既然我们学习任何知识的过程都如此相似,那么如果是设计,其实最后就不再是技术的范畴了,相反,是艺术的范畴。

下面讲讲我个人所理解的艺术,啥米是艺术呢?

艺术,一种是天才型的,生下来就会,一种是自己给自己逼成了疯子,然后靠着灵感过日子的。反正说到底,大部分挂上天才的疯子这个标签,基本都没有好结果。看看伟大的图灵、牛顿、霍金等等。

所以艺术不一定适合每个人。

那么反过来想,技术,则是依靠不断的思考,不断的积累,而习得的一份经验。这个是与个人的努力啊,个人的智商啊,个人的兴趣以及个人投入的时间相关的。


一份事业该如何定义呢,就是他能给你带来收入的同时,能满足你一定的人生追求。

上面说的都是我个人的追求,可能每个人的想法都不一样,不一定适用每一个人。

但是大部分的Coder的工资高你承认吧?

那么编程过程中,每次一次debug就过了,你兴奋吧?

一个软件,由你自己来决定如何实现,而不局限于一个软件自身所附带的功能,你过瘾吧?

每天你都可以听着音乐,写自己喜欢的代码,你嗨皮吧?


可能这不是最好的选择,那么你既然现在还没有找到更合适的方向,那么为什么不朝着这个方向去努力,毕竟已经犹犹豫豫两年半了,时间就是目前最宝贵的东西了。

不是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