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Oracle深度学习笔记——关于DRM

33.Oracle深度学习笔记——关于DRM

欢迎转载,转载请标明出处:http://blog.csdn.net/notbaron/article/details/50840427

DRM(Dynamic Resource/Remastering management是oracle10.10.2里面推出来的一个新特性.

RAC中每个实例都有其自己的SGA和buffer cache。

为了确保这些块发生时的最大化性能,确保数据完整。每个缓冲区副本也称为缓存资源,有一个主要的将做为一个主要的集群节点。

如果节点B这个时候作为一个主缓存的资源,这个资源仍将掌握在节点B直到重新配置。

通过DRM资源进行remaster。与DRM资源可以在另一个节点上重新优化,从节点B节点如果发现更频繁地访问缓存资源从节点a重新配置不再是资源重新优化的唯一原因。

Remastering问题发生时会影响性能。以下AWR报告显示了DRM重配置问题导致的实例冻结。同样类型的冻结在其它的所有节点上也都可以看见。gc buffer busy等待只是DRM冻结的副作用

查看DRM参数:

SELECTKSPPINM  AS "hidden parameter",

       KSPPSTVL AS "value",

       KSPPDESC "description"

  FROM X$KSPPI

  JOIN X$KSPPCV

 USING (INDX)

 WHERE KSPPINM LIKE '\_%' ESCAPE '\'

   AND KSPPINM LIKE '_lm_dynamic%'

 ORDER BY KSPPINM;

DRM作用

Oracle给出了GCS resource访问本地化比例统计指标GCSresource访问本地化比例统计=(local mastered buffer/all cache buffer)
可以使用如下SQL测算:

SQL> SELECT round(A.VALUE/(A.VALUE +B.VALUE)*100,2)||'%' gcs_local_pct

      FROM(SELECT NAME, VALUE FROM V$SYSSTAT WHERE NAME IN ('gc local grants')) A,

          (SELECT NAME, VALUE FROM V$SYSSTAT WHERE NAME IN ('gc remote grants')) B

 GCS_LOCAL_PCT

--------------------

82.52%

 

等待事件

在对象DRM期间访问该对象可能会遇到如下等待事件:

gc remaster

gcs drm freeze in enter server mode

关闭DRM

_gc_affinity_time=0 

_gc_undo_affinity=FALSE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