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python开源——工程项目结构

        工程项目结构需要先弄清三个概念:包、模块、类

        模块对应的是一个.py 文件,那么module_name 就是这个文件去掉.py 之后的文件名,py 文件中可以直接定义一些变量、函数、类。

导入模块

import module_name

from package_name import module_name

from package_name import *

那么如何import 时,python 解释器如何才能找到该模块放置的文件位置呢?python 寻找模块的优先级如下:

1、   当前文件目录

2、   环境变量PYTHONPATH

3、   sys.path(list 类型)

        模块在被导入执行时,python解释器为加快程序的启动速度,会在与模块文件同一目录下生成.pyc文件。我们知道python是解释性的脚本语言,而.pyc是经过编译后的字节码,这一工作会自动完成,而无需程序员手动执行。

        将某些功能相近的文件组织在同一文件夹下,就需要运用包的概念。包对应于文件夹,使用包的方式跟模块也类似,唯一需要注意的是,当文件夹当作包使用时,文件夹需要包含__init__.py文件,主要是为了避免将文件夹名当作普通的字符串。__init__.py的内容可以为空,一般用来进行包的某些初始化工作或者设置__all__值,__all__是在from package-name import *这语句使用的,全部导出定义过的模块。

        Python使用缩进对齐组织代码的执行,所有没有缩进的代码(非函数定义和类定义),都会在载入时自动执行,这些代码,可以认为是Python的main函数。

        每个文件(模块)都可以任意写一些没有缩进的代码,并且在载入时自动执行,为了区分主执行文件还是被调用的文件,Python引入了一个变量__name__,当文件是被调用时,__name__的值为模块名,当文件被执行时,__name__为'__main__'。这个特性,为测试驱动开发提供了支持,可以在每个模块中写上测试代码,这些测试代码仅当模块被Python直接执行时才会运行,代码和测试完美的结合在一起。

__init__.py

__init__.py可以为空,只要它存在,就表明此目录应被作为一个package处理。当然,__init__.py中也可以设置相应的内容。

__init__ 方法通常用在初始化一个类实例的时候

__all__

在模块(*.py)中使用导出__all__列表里的类、函数、变量等成员,否则将导出所有不以下划线开头(私有)的成员,在模块中使用__all__属性可避免在相互引用时的命名冲突

__path__变量

__path__指定了包的搜索路径

__new__

__new__方法接受的参数虽然也是和__init__一样,但__init__是在类实例创建之后调用,而 __new__方法正是创建这个类实例的方法

        依照Python官方文档的说法,__new__方法主要是当你继承一些不可变的class时(比如int, str, tuple), 提供给你一个自定义这些类的实例化过程的途径。还有就是实现自定义的metaclass。










  • 2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