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笔记搭建一个个人网站——Wordpress WordPress

笔记搭建一个个人网站——Wordpress

WordPress

WordPress是一种使用PHP语言开发的博客平台,用户可以在支持PHP和MySQL数据库的服务器上架设属于自己的网站。也可以把 WordPress当作一个内容管理系统(CMS)来使用。

WordPress是一款个人博客系统,并逐步演化成一款内容管理系统软件,它是使用PHP语言和MySQL数据库开发的。用户可以在支持 PHP 和 MySQL数据库的服务器上使用自己的博客。

WordPress有许多第三方开发的免费模板,安装方式简单易用。不过要做一个自己的模板,则需要你有一定的专业知识。比如你至少要懂的标准通用标记语言下的一个应用HTML代码、CSS、PHP等相关知识。

WordPress官方支持中文版,同时有爱好者开发的第三方中文语言包,如wopus中文语言包。WordPress拥有成千上万个各式插件和不计其数的主题模板样式。

下载

https://cn.wordpress.org/

创建数据库

MYSQL>show databases;

查看数据库

Mysql>create database 888;

安装

1.      将WordPress压缩包解压至一个空文件夹,并上传它。

2.      在浏览器中访问wp-admin/install.php。它将帮助您把数据库连接信息写入到wp-config.php文件中。

3.      如果上述方法无效,也没关系,这很正常。请用文本编辑器(如写字板)手动打开wp-config-sample.php文件,填入数据库信息。

4.      将文件另存为wp-config.php并上传。

5.      在浏览器中访问wp-admin/install.php

6.      在配置文件就绪之后,WordPress会自动尝试建立数据库表。若发生错误,请检查wp-config.php文件中填写的信息是否准确,然后再试。若问题依然存在,请访问中文支持论坛寻求帮助。

7.      若您不设置密码,请牢记生成的随机密码。若您不输入用户名,用户名将是admin。

8.      完成后,安装向导会带您到登录页面。用刚刚设置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若您使用随机密码,在登录后可以按照页面提示修改密码。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