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ls框架介绍


Rails 框架首次提出是在2004年7月,其的研发者是26岁的丹麦人David Heinemeier Hansson。不同于已有复杂的Web 开发框架,Rails是一个更符合实际需要而且更高效的Web开发框架。Rails结合了PHP体系的优点(快速开发)和Java体系的优点(程序规整),因此,Rails在其提出后不长的时间里就受到了业内广泛的关注。

  2008年,Rails官方站已经推出Rails框架2.1正式版。 

Rails框架主要有如下的6大特点。 

1.全栈式的MVC框架 

Rails是一个全栈式的MVC框架,换句话说,通过Rails可以实现MVC模式中的各个层次,并使它们无缝地协同运转起来。 

在实际开发一个MVC模式的Web应用项目时,如果使用Java开发,需要用到Struts(Controller 层)、Hibernate(Model层)和Spring 3个框架,而且需要额外整合3个框架开发出的内容。而使用Ruby语言开发相同的项目时,只需要用到Rails框架就可以完成。 

2.约定优于配置 

为了说明各个对象之间的关联关系,一般的Web应用开发框架往往采用写入XML配置文件的方法。这种方式虽然可以解决一些问题,但是却带来了管理上的混乱。 

Rails 对此的态度是约定优于配置,这意味着在Rails中不会出现XML配置文件。Rails使用Web应用多年来积累的各种常见约定(更具体地说是命名规则)来代替XML配置文件,而在Rails内部的映射与发现机制根据这些约定可以实现对象之间的关联。 

3.更少的代码 

使用约定来代替XML配置文件说明Rails本身完成了大量的底层工作,这意味着使用更少的代码来实现应用程序是极有可能的。此外,代码量的缩减也减小了出现bug的可能性,降低了维护程序和升级程序的难度。 

4.生成器 

Rails 使用的实时映射技术和元编程技术,免去了开发人员在开发过程中编写大量样板文件代码的烦恼。在少数需要使用样板文件代码的时候,开发人员可以通过 Rails内建的生成器脚本实时创建,而不再是通过手工编写。Rails的这个特点可以使开发人员更专注于系统的逻辑结构,而不必为一些琐碎的细节所烦扰。 

5.零周转时间 

对已有的Web应用系统进行修改后,其一般需要经过配置、编译、发布、重新设置、测试等一系列步骤才能投入使用,这明显浪费了许多时间。而使用Rails开发Web应用系统,可以通过浏览器即时查看程序运行结果,从而节约了大量的时间。 

6.支架系统 

Rails的支架系统可以自动为任何相关的数据库表创建一套包含标准CRUD操作和前台视图的系统。通过支架系统,开发人员可以方便快捷地操纵数据库中的数据表。此外,Rails也允许开发人员使用自己设计的代码或视图来替换自动生成的代码和视图。 

7.指导原则 

Rails的指导原则是"不要重复你自己"(Don't Repeat Yourself, 或DRY).意思是说你写的代码不会有重复的地方.比如以往数据库的接口往往是类似的程序代码但是在很多地方都要重复用到.这无论是给编写还是维护都造成了很大的代价.相反,Rails给你提供了绝大多数的支持,让你只需要短短的几行代码就可以实现强大的功能.而且,Rails提供了代码生成工具,让你甚至不需要编写一行代码就实现强大的管理程序.Rails通过reflection和runtime extension减少了对configuration文件的依靠,这和Java,C#语言的方向有很大不同,让你减少了很多配置和部署的麻烦,但是性能上却完全可以应付一般网站的需求.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Guardrails框架是一个用于构建安全软件产品和服务的框架。它可以帮助保证设计、实现和交付的安全性。Guardrails框架的目标是提供自动化的安全保护措施,以确保软件在构建时就具备安全性,并能够与云基础设施供应商差异竞争。该框架提供了代码库和自服务功能,使开发人员可以无需与安全团队交互即可使用。此外,它还提供了工具和自服务功能,使应急响应团队可以自动处理流程,并整合到基础设施、应用环境和检测响应体系中。通过Guardrails框架,安全团队可以在适当的位置提供安全护栏模板集成,以实现广泛的自动采用。<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Note-Sharing-for-Peddie:peddie school的笔记共享网站](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weixin_42112658/18348722)[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2"}}]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50%"] - *2* *3* [相信技术的力量 - RSAC 2020 (2)](https://blog.csdn.net/weixin_47208161/article/details/106066805)[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2"}}]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5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