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的基本对象的定义

一,概述

在Java语言中,我们可以定义自己的类,并根据这些类创建对象来使用,在Javascript中,我们也可以定义自己的类,例如定义User类、Hashtable类等等。

目前在Javascript中,已经存在一些标准的类,例如Date、Array、RegExp、String、Math、Number等等,这为我们编程提供了许多方便。但对于复杂的客户端程序而言,这些还远远不够。

与Java不同,Java2提供给我们的标准类很多,基本上满足了我们的编程需求,但是Javascript提供的标准类很少,许多编程需求需要我们自己去实现,例如Javascript没有哈西表Hashtable,这样的话在处理键值方面就很不方便。

因此,我个人认为一个完整的Javascript对象视图应该如下:

二,基本概念

1,自定义对象。
根据JS的对象扩展机制,用户可以自定义JS对象,这与Java语言有类似的地方。
与自定义对象相对应的是JS标准对象,例如Date、Array、Math等等。
2,原型(prototype)
在JS中,这是一种创建对象属性和方法的方式,通过prototype可以为对象添加新的属性和方法。
通过prototype我们可以为JS标准对象添加新的属性和方法,例如对于String对象,我们可以为其添加一个新的方法trim()。
与严格的编程语言(例如Java)不同,我们可以在运行期间为JS对象动态添加新的属性。

三,语法规则

1,对象创建方式

1)对象初始化器方式

格式:objectName = {property1:value1, property2:value2,…, propertyN:valueN}
property是对象的属性
value则是对象的值,值可以是字符串、数字或对象三者之一
例如: var user={name:“user1”,age:18};
    var user={name:“user1”,job:{salary:3000,title:programmer}
以这种方式也可以初始化对象的方法,例如:
    var user={name:“user1”,age:18,getName:function(){
                return this.name;
          }         
    }
后面将以构造函数方式为重点进行讲解,包括属性和方法的定义等等,也针对构造函数的方式进行讲解。

 

2)构造函数方式

编写一个构造函数,并通过new方式来创建对象,构造函数本可以带有构造参数
例如:
function User(name,age){
          this.name=name;
          this.age=age;
          this.canFly=false;
    }
    var use=new User();

2,定义对象属性

1)JS中可以为对象定义三种类型的属性:私有属性、实例属性和类属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