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人生

1 篇文章 0 订阅

     转眼间陪伴**已经一年多了!在这短暂的一年里,我接触了编程!回想起初学编程的那段经历,可以用新鲜和神奇来形容!第一次走进编程的世界;第一次用二指禅生硬的敲代码;第一次觉得编程是那么的奇妙和有趣。那时候自己暗下决心,势必学好这门专业,充实和改变自己的人生!

     在学这门专业的路途中,我遇到过很多的Bug。那时候的我不怎么开动脑筋,觉得有问题就去问老师同学就可以了,自己很少去思考,久而久之,那种依赖心理也越来越强!然而,在后面的考试里,我做机试时遇到的Bug我却束手无策了!那时候我发觉自己原来所认为的遇到问题找老师同学, 这其实是一种很不好的习惯!它让我自己失去了善于思考,主动解决问题的能力。俗话说:“知其然也要知其所以然!”,既然发现了错误也要学会发现怎么去解决错误。在后面的一段时间里,我尝试去犯我所未遇到的Bug,并尝试通过思考,翻阅教科书,文档,百度,csdn等等去解决错误。作为一名程序员要坚持一点:遇到问题要善于思考,善于利用身边可利用的资源,善于用调试工具去调试每一行代码!这是作为程序员最基本的,也是必须的。

     当然,前面的一点你做到了之外!是不是就觉得足够了呢?答案是否定的。程序员除了要有善于主动去思考问题的头脑,也要善于与团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这一点我觉得我做的不够!就拿做项目的经历来说吧!那时候组长安排好任务之后,自己觉得自己操作的某些功能业务上有些复杂,自己应付不过来。那时候又没有把情况汇报给组长,缺少团队间的沟通,结果影响了自己的项目进度。这个在实际开发中是要避讳的!良好的团队沟通能够帮助自己,提高语言的沟通能力和语言的表达能力。一举两得的事情,何乐而不为呢?

     现在想想,一年多的时间虽然短暂,但是用心去学并且能够坚持下来,能力上的提高是不可估量的。无论是人际交往,实际操作能力,还是个人的素质方面都会有一个很大的提升!那时候的你才可以说是一名合格的程序员!

   最后总结一句话:明天的辉煌是靠今天的努力去打拼的!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