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s 下把文件夹的文件列表输出到文本文件中

dir /s    *.*     >    liebiao.txt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DOS操作系统是一种使用命令行界面的操作系统,可以通过它来管理计算机的文件和目录。如果我们想要在一个文本文件替换其的=字符,可以使用DOS的辅助工具“findstr”和“replace”。 首先,我们需要打开DOS命令行窗口。可以在开始菜单搜索“命令提示符”并点击打开。接着,我们需要进入存放该文本文件路径,可以使用“cd”命令来切换目录。例如,如果该文本文件位于D盘下的test文件夹,则可以输入“cd /d D:\test”来切换到该目录。 一旦进入了目标文件所在的路径,我们可以使用“findstr”命令来查找包含=字符的行。例如,输入“findstr "=" test.txt”即可查找含有=字符的行,并将其显示在命令行窗口。 然后,我们可以使用“replace”命令来替换这些含有=字符的行。但是DOS默认没有提供replace命令,我们可以下载一个替代品“repl.bat”并将其放置在系统的PATH路径。在命令行窗口,输入“repl "=" "test.txt”即可将所有=字符替换为空格。 最后,我们可以使用“type”命令查看修改后的文本文件内容。例如,输入“type test.txt”命令即可显示修改后的文本文件内容。如果需要将结果输出到新的文件,可以使用重定向符号“>”将结果保存到新的文件。例如,“type test.txt > newfile.txt”将结果保存到名为newfile.txt文件。 综上所述,通过使用DOS的辅助工具“findstr”和“replace”,我们可以在文本文件替换=字符。希望以上回答能对您有帮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