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应用遭贱卖?卖家解析三种来源途径

   苹果应用遭贱卖?卖家解析三种来源途径

  近一年的时间,一款名为水果忍者的APP应用游戏人气异常的火爆。苹果也是借着这款游戏赚了不少钱。

但是,这样简单而有效的盈利模式正在被“分流”。在苹果(中国)AppStore上售价0.99美元(约合6.39元人民币)的水果忍者,在淘宝上正以远低于AppStore内的价格出售,一部分商家的售价甚至不到1块钱。而且,多位售卖苹果app应用的网店店主都一再强调:“绝对是正版。”

据了解,一名杭州的店主在30天内仅水果忍者这一个游戏就卖出近2000多份。在淘宝上输入“水果忍者”,可以搜到相关宝贝2600多件。除了水果忍者之外,苹果热门游戏GuitarToolkit、Plunderland与GalaxyonFire2等也以低至原价1/6火爆出售中。

购买环节的漏洞犹如“房间里的大象”般显而易见,但背后的诱因却颇为复杂。

三种来源途径

“就目前而言,苹果App在非正规渠道出售主要通过三种方式获取来源,苹果其实完全可以对这些进行一定程度的干涉,之所以现在还没有严格执行,可能是为了增加用户黏性,待日后时机成熟了之后,再进行下一步的行动。”专注app产品设计和开发服务的上海掌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志明表示。

一位销售苹果app的淘宝网店店主也透露:“苹果在中国地区出售的app应用我们都有,并绝对是正版的。”至于app的来源,这位店主向记者暗示,“主要来源于苹果公司内部流出的礼品券,以电子邮件方式进行交易。”

“这些礼品券基本上都是购买苹果旗下商品回送的代金券,以促进下一次消费。”

除了上述方式,目前更多的则是通过共享账号和使用“黑卡”来购买便宜的正版应用。

据介绍,在苹果AppStore上,一个消费者在开通账户并付费购买了一款应用后,原则上便可以无限次地下载这个应用。由于利益关系,一些人便将账户共享给其他人使用。至于这第三种情况,简单来说,就是用信用卡疯狂透支购买应用,直到信用卡作废。

虽然通过以上3种成本极低的漏洞操作可以以低价获得应用,但这样的操作风险也是很大的。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很多网友通过代购方式购买AppStore内的应用程序,结果后来被苹果封停了账号。这些网友之所以要代购,是因为苹果AppStore只接受国际信用卡付款,这使得大量没有国际信用卡的苹果用户陷入没法购买的尴尬处境。

  总的来说,其实这对苹果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因为苹果和开发者之间是三七分成,苹果只是提供了APP这样一个平台,而应用被分流,受害最大的还是背后的开发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