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DAC使用指南 (一)ODAC常见问题集 (续一)

 

      为了在ORACLE以前的版本上使用ODAC,需要在客户机上安装 Oracle 7.3和Oracle 8 的SQL-Net2.3。非常抱歉,如果已经安装了其它版本的*SQL-Net ,所有的设置 (包括数据库别名)都将丢失。为了保存这些设置, 我们建议您重新安装(安装) 包含在Oracle 7.3中的Oracle调用接口 , 以作为Oracle *SQL-Net的替代品。 这样的更改将不影响任何其它已经安装的设置,这是实现ODAC功能所必须的。

     在同一个项目中同时使用ODAC与BDE DAC并没有什么限制。但是,我们有一个要求: ODAC 和 BDE DAC 必须使用不同的会话(sessions),原因如下:

  • ODAC 和 BDE DAC 不能共享同一个事务
  • 或许,必须增加会话数量才能得到服务器的支持。

为了避免这种情形的发生,应该添加 TBDESession 组件,以用来连接 Oracle。

     ODAC 提供了两种额外的调试方法:设计时和运行时。SQL设计器,所有的ODAC数据集的组件编辑都继承于它,在设计时允许调试服务器:

    • 执行SQL查询以及结果示范以及设计查询
  • 用参数对PL-SQL块进行初始化以及在执行后返回参数值 
  • 追踪PL-SQL块执行的内部过程。
  • 断点设置
  • 在PL-SQL执行时,返回变量的设置及变化值。
    ODAC数据集中的Debug属性被用来在运行期进行调试。如果ODAC数据集的这个属性被设置为 True,在查询或PL-SQL块执行时,将会显查询或块代码以及参数值信息。 
  • 所有这些组件都继承自 TDataSet 并且拥有一些特性:

    • TOraQuery 是执行数据查询和编辑最常见的方法,你可以决定任何SQL操作或执行PL-SQL块的记录插入、更新以及删除操作。在设计时,你可以使用TOraQueryEditor的SQL生成器帮助你生成DML操作语句,或使用存储过程生成器生成存储过程。 TOraQuery 实现了 ODAC数据集的所有功能。 TSmartQuery 和 TOraTable 可以减少编程设计时间。
    • TSmartQuery 省了你进行数据更新及及生成DML的操作。一般地,在你应用程序中的大多数表应该使用它。 
    • TOraTable 完全支持数据查询以及更新的SQL操作以及本地表操作. 只有表或视图名称是必需的要填写的。

    《未完待续》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