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net学习笔记一

这里有关于什么是skynet
skynet定义为轻量级的游戏服务器框架。
通过最近几天来对skynet的研究,发现它不像pomelo那样拥有完善的体系,许多工作还是需要自己搭建。也就是说,它是框架的框架,可以用它来组成构建自己想要做的游戏,比如mmo,或是个聊天室,也可以是个httpServer。

skynet用云风的话来讲,大家可以把它看到一个操作系统,自己写的代码就是系统中的一个个独立进程。这些这些进程其实就是一个个服务,通过这些服务来构建起自己的服务器后台。

好,看了几天,我也带大家快速浏览一下skynet。
运行环境
云风的推荐环境是ubantu,笔者的环境是mac os。不推荐windows系统
skynet的构成
1 service这是skynet的基础,可以将service视为skynet的单元组件,调用方法

local demo = skynet.newservice("demo")

2 gateserver skynet自带的网关服务,这个东西可以理解为pomelo的connector,负责承载所有client的连接.并处理每一个tcp连接

3 socket 这是一个进程与另一个进程的通讯必不可少的东西,可以往外扩展.

这里写图片描述
此图展示了skynet的最简单工作状态,客户端与后台服务之前工作的。

需要说明的是,无论是gate还是service实质上都是一个个service,并且这些service跑在不同的luaVM中

service之间通过skynet的call来相互调用,保持关联,这些service不是真正的进程,所有的 些都在一个进程内。

https://www.processon.com/i/568c6ea4e4b0e51d149a085f
这个网站解决了大家开始设计阶段的问题,轻量级的各种设计模型,强烈推荐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