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doop MapReduce进阶 使用分布式缓存进行replicated join

概念:

reduce-side join技术是灵活的,但是有时候它仍然会变得效率极低。由于join直到reduce()阶段才会开始,我们将会在网络中传递shuffle所有数据,而在大多数情况下,我们会在join阶段丢掉大多数传递的数据。因此我们期望能够在map阶段完成整个join操作。

主要技术难点:

在map阶段完成join的主要困难就是mapper可能需要与一个它自己不能获得的数据进行join操作,如果我们能够保证这样子的数据可被mapper获得,那我们这个技术就可用。举个例子,如果我们知道两个源数据被分为同样大小的partition,而且每个partition都以适合作为join key的key值排序的话,那每个mapper()就可以获取所有join操作需要的数据。事实上,Hadoop的org.apache.hadoop.mared.join包中包含了这样的帮助类来实现mapside join,但不幸的是,这样的情况太少了。而且使用这样的类会造成额外的开销。因此,我们不会继续讨论这个包。

什么情况下使用?

情况1:如果我们知道两个源数据被分为同样大小的partition,而且每个partition都以适合作为join key的key值排序

情况2:当join大型数据时,通常只有一个源数据十分巨大,另一个数据可能就会呈数量级的减小。例如,一个电话公司的用户数据可能只有千万条用户数据,但他的交易记录数据可能会有十亿条数量级以上的具体电话记录。当小的数据源可以被分配到mapper的内存中时,我们可以获得效果明显的性能提高,只要通过将小的数据源拷贝到每一台mapper机器上,使mapper在map阶段就进行join操作。这个操作就叫做replicate join。

解决方案:

Hadoop有一个叫做分布式缓存(distributed cache)的机制来将数据分发到集群上的所有节点上。它通常用来分发所有mapper需要的包含“background”数据的文件。例如你使用Hadoop来分类文档,你可能会有一个关键字的列表,你将使用distributed cache来保证所有mapper能够获得这些keywords("background data")。
操作步骤:
1.将数据分发到每个节点上:
[java] view plaincopy
  1. DistributedCache.addCacheFile(new Path(args[0]).toUri(), conf);  
[java]  view plain copy
  1. DistributedCache.addCacheFile(new Path(args[0]).toUri(), conf);  
 2.在每个mapper上使用DistributedCache.getLocalCacheFiles()来获取文件,之后再进行相应的操作:
[java] view plaincopy
  1. DistributedCache.getLocalCacheFiles();   
[java]  view plain copy
  1. DistributedCache.getLocalCacheFiles();   

新出现的问题:

我们的又一个限制是我们其中一个join的表必须足够小以至于能保存到内存中。尽管在不对称大小的输入数据中,较小的那个数据可能仍然不够小(不够小到可以放入内存中。)
1.我们可以通过重新安排数据加工步骤来使它们有效。例如:如果你需要所有用户在415区的排序数据时,在滤除一定记录前就将Orders以及Customers表连接起来虽然正确,但是效率却不高。Customers和Orders表都可能大到不能放入内存中。此时我们可以预处理数据使Customers或者Orders表变小。
2.有时候我们不论怎样预处理数据都不能使数据足够小,那我们应该在map时过滤掉不属于415区的用户。详见《Hadoop in Action》 Chapter5.2.3 semijoi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