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卡上机系统的首次上机,上机卡的注册

现行方法:
学生按已经排好的机位顺序排队依次进入机房.机房老师从名单中查询当前学生进行上机卡的注册

想到的新方法:
首次上课的学生进入时刷卡(一次或两次还没想好),分配一个机位.学生首次进入系统时提示他选择自己的姓名等信息,这些信息上传到服务器上,这样他的卡号就与他的个人信息对应上了.下次上机就按以前分配好的机位就座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RFID公交刷卡系统是一种基于无线射频识别技术实现的公交支付系统。其基本原理是:将RFID标签(包括片和读写器)贴在公交车上,乘客携带RFID片乘车时,通过车门口的读器进行刷卡,系统自动扣除相应的车费并记录刷卡信息,实现公交车的智能化管理。 下面是RFID公交刷卡系统的设计方案: 1. RFID标签的选择:根据公交车的特点和需求,选择适合的RFID标签,包括片和读写器。片需要具备高速读取、大容量存储、安全可靠等特点,读写器需要具备高速读取、远距离识别、抗干扰等特点。 2. 系统架构设计:系统包括公交车端和中央服务器端。公交车端包括车载读写器、RFID标签和车载计算机等,负责读取片信息、进行车费扣除和数据传输等。中央服务器端负责数据存储、处理和分析等。 3. 数据传输安全设计:为保证数据的安全性,需要采用加密技术对数据传输进行保护。可以采用SSL/TLS协议进行加密传输,并使用数字证书进行身份认证。 4. 系统管理和监控:为了实现公交车的智能化管理,需要对系统进行管理和监控。可以使用GPS定位技术对公交车进行实时定位,使用视频监控系统对公交车进行监控,以及使用数据分析技术对系统进行评估和优化。 5. 用户体验设计:为了提高用户体验,需要设计方便快捷的刷卡方式,并提供在线充值、查询余额、投诉建议等服务。同时,还需要保证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确保用户的刷卡和支付过程顺畅无阻。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