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本地svn服务器搭建步骤

1.下载Subversion服务器程序,最新版本为1.8.5。下载地址:http://subversion.apache.org/packages.html,找到适合自己系统的版本。window下有很多个版本,我选择的是slikSVN (遇到的问题:之前都是进入官网的download页面下载,下载的都是源码,没法执行,实际上我们需要进入Binary Packages页面下载msi文件,才能进行服务端的安装)
 
2.下载Subversion的Windows客户端TortoiseSVN 下载地址:http://tortoisesvn.net/downloads.html

3.客户端和服务端安装好以后进行下一步:建立版本库(Repository) 可以dos下建立也可以手动建立
   dos下建立:    
      cd C:\Program Files\SlikSvn\bin  (以自己时间的Subversion服务器安装目录为准)
      svnadmin create D:\svnFiles (在D盘创建svnFiles文件夹作为资源库,可以自己指定)
   手动建立:
       在D盘创建svnFiles文件夹,然后右键-->create repository here (前提是你已经安装了TortoiseSVN)
       这步执行完以后在svnFiles下会多四个文件夹和两个文件
       其中:
          conf目录存放配置信息;
          db目录就是所有版本控制的数据文件;
          hooks目录放置hook脚本文件的目录;
          locks用来放置Subversion文件库锁定数据的目录, 用来追踪存取文件库的客户端;
          format文件是一个文本文件,里面只放了一个整数,表示当前文件库配置的版本号;
接下来进行第四步配置用户和权限

4.进入svnFiles文件夹下的conf目录,找到并修改svnserve.conf
 # password-db = passwd
 #anon-access = none
 #auth-access = write
改为:
anon-access = none
auth-access = write
password-db = passwd
即去掉前面的 # 注释符,注意前面不能有空格。
然后修改同目录的passwd文件,增加一个帐号:
将:
[users]
# harry = harryssecret
# sally = sallyssecret
增加帐号:
[users]
#harry = harryssecret
#sally = sallyssecret
test = test123  //新增用户名test,密码为test123

5.创建svnservice服务
  1.通过windows的安装服务的工具,叫做"Service Control",也就是sc.exe来创建一个服务:在dos中运行
  sc create svnservice binpath= "C:\Program Files\SlikSvn\bin\svnserve.exe --service -r D:\svnFiles" displayname= "SVNService" depend= Tcpip
  其中binpath值是Subversion服务器程序安装目录,D:\svnFiles指自己创建的资源库文件夹,服务名为svnservice
  2.启动服务:net start svnservice 
  能启动成功表服务已经创建。
  3.停止服务
   然后使用"net stop svnservice"停止服务。
  4.删除服务
  如果服务安装的有问题,你可能需要删除服务。要删除前面添加的服务,只需要运行"sc delete svnservice","svnservice"就是我们创建服务时使用的名字。

6.测试
    1.在桌面新建一个文件夹test,文件下新建一个txt文本,随便写点内容。在此文件夹上“右键 -> TortoiseSVN -> Import...” ,在弹出对话框的“URL of repository”输入“svn://localhost/svnFiles/test”。在“Import message”输入“导入测试文件”作为注释。点 OK 后要求输入帐号。我们输入创建的用户名test密码test123 。完成后test文件夹中的内容全部导入到了 svn://localhost/svn/svnFiles/test中 。
    我们看到在 D:\svnFiles 没有任何变化,连个test文件夹都没有建立,唯一的变化就是e:\svnFiles容量变大了。实际上我们源test中的内容已经导入svnFiles版本库了,源test文件夹可以删除了。
    需要注意的是,这一步操作可以完全在另一台安装了 TortoiseSVN 的客户机上进行。例如运行svnserve的主机的IP是10.201.94.220133.96.121.22是“svn://10.201.94.220”。
    2.取出(check out)
      在桌面上右键 -> SVN Checkout”。在“URL of repository”中输入“svn://localhost/svnFiles/test”,这样我们就得到了一份 test 中内容的工作拷贝。
    3.提交(commit)
      更改取出来的文件然后“右键 -> SVN Commit... ”。这样我们就把修改提交到了版本库,版本库根据情况存储我们提交的数据,下次在取出来的时候就是我们已经更新过的文件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