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安装JDK详细步骤(后面有source命令详解),unbuntu安装mysql

Linux 下如何安装 JDK ,以 Ubuntu 为例。

1、官网下载需要的Linux版本后放在/home目录中,当然其它地方也行。

2、解压

#sudo tar -xzvf jdk-7u79-linux-x64.tar.gz
#sudo mv jdk1.7.0_79  /usr/loca<span style="font-family:宋体;">l</span>

3、设置环境变量

vi ~/.bashrc

打开后,在文档最下方加上以下环境变量配置代码:

export JAVA_HOME=/<span style="font-family:宋体;">usr</span>/<span style="font-family:宋体;">local</span>/jdk1.7.0_79
export CLASSPATH=${JAVA_HOME}/lib
export PATH=${JAVA_HOME}/bin:$PATH

注意:1、JAVA_HOME是你的安装路径

         2、export PATH=$JAVA_HOME/bin:$PATH,注意将$PATH放到最后。以免造成新旧版本问题。

为了让更改立即生效,请在终端执行如下命令:

source ~/.bashrc

P.S. 在修改 .bashrc 文件之前最好先备份下,备份命令:

cp .bashrc .bash_original

4、检查JDK是否安装成功。
#java -version
如果看到JVM版本及相关信息,即安装成功!

如图:


当我修改了/etc/profile文件,我想让它立刻生效,而不用重新登录;这时就想到用source命令,如:source /etc/profile
对source进行了学习,并且用它与sh 执行脚本进行了对比,现在总结一下。

source命令
source命令也称为“点命令”,也就是一个点符号(.),是bash的内部命令。
功能:使Shell读入指定的Shell程序文件并依次执行文件中的所有语句
source命令通常用于重新执行刚修改的初始化文件,使之立即生效,而不必注销并重新登录
用法:
source filename 或 . filename
source命令(从 C Shell 而来)是bash shell的内置命令;点命令(.),就是个点符号(从Bourne Shell而来)是source的另一名称。

source filename 与 sh filename 及./filename执行脚本的区别在那里呢?
1.当shell脚本具有可执行权限时,用sh filename与./filename执行脚本是没有区别得。./filename是因为当前目录没有在PATH中,所有"."是用来表示当前目录的。
2.sh filename 重新建立一个子shell,在子shell中执行脚本里面的语句,该子shell继承父shell的环境变量,但子shell新建的、改变的变量不会被带回父shell,除非使用export。
3.source filename:这个命令其实只是简单地读取脚本里面的语句依次在当前shell里面执行,没有建立新的子shell。那么脚本里面所有新建、改变变量的语句都会保存在当前shell里面。


举例说明:
1.新建一个test.sh脚本,内容为:A=1
2.然后使其可执行chmod +x test.sh
3.运行sh test.sh后,echo $A,显示为空,因为A=1并未传回给当前shell
4.运行./test.sh后,也是一样的效果
5.运行source test.sh 或者 . test.sh,然后echo $A,则会显示1,说明A=1的变量在当前shell中


-----------------------------------------------------------------------------------------------------------

unbuntu安装mysql

1、更新源列表

打开"终端窗口",输入"sudo apt-get update"-->回车-->"输入root用户的密码"-->回车,就可以了。如果不运行该命令,直接安装mysql,会出现"有 几个软件包无法下载,您可以运行apt-get update------"的错误提示,导致无法安装。


2、安装mysql
打 开"终端窗口",输入"sudo apt-get install mysql-server mysql-client"-->回车-->输入"y"-->回车-->在"软件包设置对话框"中输入mysql中"root" 用户的密码-->回车-->再输一次密码-->回车,安装完成。

3、如何判断mysql是否安装成功
打开"终端窗口",输入"sudo service mysql restart"-->回车-->如果mysql启动成功,处于运行状态说明mysql安装成功。


或者输出命令ps -A 来查出所有 的进程



4、其实软件支持

让apache支持mysql
打开"终端窗口",输入"sudo apt-get install libapache2-mod-auth-mysql"-->回车-->安装成功,安装这个模块后,apache才能支持mysql。

让php支持mysql
打开"终端窗口",输入"sudo apt-get install php5-mysql"-->回车-->安装成功,安装这个模块后,php才能支持mysql。


5、登录mysql
    打开"终端窗口",输入"mysql -u root -p"-->回车-->输入mysql中"root"用户的密码-->回车-->登录成功。


6、注意事项
一定要记住安装mysql时设置的root用户的密码,Ubuntu 14.04系统的root用户和mysql中的root用户不是同一个用户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