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与通信:网络协议(概念)

计算机网络技术是互联网发展的基础。它是计算机技术与通信技术结合的产物,是现在信息技术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而且正朝着数字化、高速化、智能化的方向迅速发展。随着3G、4G技术的兴起,越来越多的企业参与到了网络与通信相关的行业的角逐,网络与通信相关的行业的角逐,网络与通信成为信息化浪潮的先锋。而对于网络相关技术的考察也越来越受到各大IT企业的重视。


TCP和UDP的区别有哪些

传输层协议主要有TCP与UDP。UDP(User Datagram Protocol)提供无连接的通信,不能保证数据包被发送到目标地址,典型的即时传输少量数据的应用程序通常使用UDP。TCP(Transmission Control Protocol )是一种面向连接(连接导向)的、可靠的、基于字节流的通信协议,它为传输大量数据或为需要接受数据许可的应用程序提供连接定向和可靠的通信。

TCP连接就像打电话,用户拨特定的号码,对方在线并拿起电话,然后双方进行通话,通话完毕之后再挂断,整个过程是一个相互联系缺一不可的过程。而UDP连接就像发短信,用户短信发给对方,对方没有收到信息,发送者根本不知道,而且对方是否回答也不知道,对方对信息发送者发送消息也是一样。

TCP与UDP都是一种常用的通信方式,在特定的条件下发挥不同的作用。具体而言,TCP和UDP的区别主要表现为以下几个方面:

(1)TCP是面向连接的传输控制协议,而UDP提供的是无连接的数据报服务。

(2)TCP具有高可靠性,确保传输数据的正确性,不出现丢失或乱序;UDP在传输数据前不建立连接,不对数据报进行检查与修改,无需等待对方的应答࿰

  • 4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