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大文件上传 配置选项

打开php.ini配置文件,

file_uploads  on  是否允许通过HTTP上传文件的开关。默认为ON即是开    
upload_tmp_dir  --  文件上传至服务器上存储临时文件的地方,如果没指定就会用系统默认的临时文件夹    
upload_max_filesize  8m  望文生意,即允许上传文件大小的最大值。默认为2M    
post_max_size  8m  指通过表单POST给PHP的所能接收的最大值,包括表单里的所有值。默认为8M   
一般地,设置好上述四个参数后,在网络正常的情况下,上传<=8M的文件是不成问题  但如果要上传>8M的大体积文件,只设置上述四项还一定能行的通。除非你的网络真有100M/S的上传高速,否则你还得继续设置下面的参数。

max_execution_time  600  每个PHP页面运行的最大时间值(秒),默认30秒  ,设置为0即为不限制运行时间大小
max_input_time  600  每个PHP页面接收数据所需的最大时间,默认60秒    ,设置为0即为不限制时间
memory_limit  8m  每个PHP页面所吃掉的最大内存,默认8M   ,设置为0即为不限制内存大小

把上述参数修改后,在网络所允许的正常情况下,就可以上传大体积文件了

扩展:
      像现在的网盘不会使用普通的php上传方式,因为如果是上传1G的文件大小,那么内存中需要开启1G的内存,是比较大的,所以现在都会有相应的控件,把较大的文件分成较小的许多文件,分几次上传,这样就可以节省开销。

       传统的HTML方式已经难已满足超大文件的上传。别说是100MB,50MB对服务器来说都是非常大的,服务不仅要专门开一个socket连接接一直等待这个文件上传完毕,还要分配同等大小的内存来保存这个文件对服务器造成的压力相当的大,而且这个压力将会随着用户的增加而成几何式的增加。就算是用Flash也不行,因为目前的Flash不支持断点续传操作,也不支持文件分块操作,Flash和传统的HTML方式上传原理一样。用Flash上传100MB图片,服务器也要分配100MB的内存。10个用户同时上传100MB数据的话,就要吃掉服务器1G的内存。  Flash上传时是将整个文件加截到内存中的,这是比较严重的问题。因为如果用户要上传5G的文件,Flash也会将5G文件全部加载到内存中。这样会严重影响用户的操作体验。因为这时用户的电脑会处于假死状态。一般用户电脑也就2G,所以直接挂掉,内存不足,或内存溢出。

       有些朋友试过用Flash文件上传控件来上传超大文件,但是经常遇到上传超时,或上传出错的问题。这是因为现在的Flash文件上传控件使用的技术还是和传统的HTML方式上传一样。让服务器打开一个连接,然后一直等到客户端把这个文件传完。但是在实际的网络环境中,用户的网速可能只有50KB/S,上传200MB的文件可能要花2.8小时。但是服务器的SESSION连接不可能为用户等2.8个小时,这还不考虑复杂的网络环境,比如数据包丢失的情况。如果遇到数据包丢失和网络异常的情况,那用户前面的100MB文件是白传了。这相当于浪费了用户一个小时的时间。给用户带来了极差的体验。
        对于服务器来讲,连接资源是非常有限的,就算服务器能够为一个用户等2.8个小时,如果用户访问一大,每一个用户都占用一个连接并且占用这么长时间,那么服务器的并发处理能力就变的非常低了。其它的用户就算是请求一个简单的1KB的HTML页面也必须等服务器处理完前面的用户的请求。

        同时Flash也无法满足超大文件的上传需求。因为超大文件上传需求有一个要求就是要保证数据传输的稳定性。比如用户上传1G的文件,已经上传了500MB,这时网突然断了,但是用户希望下次传这个文件的时侯是从最后一次上传的位置开始传输,也就是从500MB的位置开始传输,这一个需求是Flash是无法做到的。

       像QQ邮箱中的超大附件上传功能,115网盘中的超大附件上传控件,华为网盘(DBank),金山快盘他们都是使用控件来实现超大文件上传功能的。这样做主要是减轻服务器压力(服务器响应时间更快,并发处理能力更强),节省服务器内存(服务器不必为每个用户都分配与文件同等大小的内存),同时提高用户体验(用户可在复杂的网络环境中上传超大文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