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vlet之间的几个跳转方法(转载整理)

原文地址: http://www.cnblogs.com/clara/archive/2011/07/21/2112732.html

1.Forword

转向(forward)是通过RequestDispatcher对象的forward(HttpServletRequest request, HttpServletResponse response)来实现的。示例如下:

RequestDispatcher dispatcher = request.getRequestDispatcher("/servlet/LifeCycleServlet");
dispatcher.forward(request, response); 

getRequestDispatcher()方法的参数必须以“/”开始,“/”表示本Web应用程序的根目录。如上例中,
表示要跳转的地址为http://localhost:8080/servlet/servlet/LifeCycleServlet。

forward是最常用的方式,在Structs等MVC框架中,都是用Servlet来处理用户请求,把结果通过request.setAttribute()放到request中,
然后forward到JSP中显示。
当执行forward方法时,不能有任何输出到达客户端,否则会抛出异常,也就是说,在forward之前,不要使用out.println()语句向客户端输出。

尤其注意HttpServlet默认的super.doGet()和super.goPost()方法都包含了相关操作,所以在使用时应该把这两个方法注释掉!!

2.Redirect

这种方式要传值出去的话,只能在url中带parameter或者放在session中,无法使用request.setAttribute来传递。 
这种方式是在客户端作的重定向处理。 该方法通过修改HTTP协议的HEADER部分,对浏览器下达重定向指令的,让浏览器对在location中指定的URL提出请求,使浏览器显示重定向网页的内容。该方法可以接受绝对的或相对的URLs。如果传递到该方法的参数是一个相对的URL,那么Web container在将它发送到客户端前会把它转换成一个绝对的URL。
public void doPost(HttpServletRequest request,HttpServletResponse response) throws ServletException,IOException{
	response.setContentType("text/html; charset=UTF-8"); 
	response.sendRedirect("/index.jsp"); 
}

3.小结

0、跳转(forward)是在服务器端实现的,客户端浏览器并不知道该浏览动作,而使用sendRedirect跳转时,跳转是在客户端实现的,也就是说客户端浏览器实际上请求了2次服务器。
1、forward重定向是在容器内部实现的同一个Web应用程序的重定向,所以forward方法只能重定向到同一个Web应用程序中的一个资源,重定向后浏览器地址栏URL不变,而sendRedirect方法可以重定向到任何URL, 因为这种方法是修改http头来实现的,URL没什么限制,重定向后浏览器地址栏URL改变。 
2、forward重定向将原始的HTTP请求对象(request)从一个servlet实例传递到另一个实例,而采用sendRedirect方式两者不是同一个application。 
3、基于第二点,参数的传递方式不一样。forward的form参数跟着传递,所以在第二个实例中可以取得HTTP请求的参数。sendRedirect只能通过链接传递参数,response.sendRedirect(“login.jsp?param1=a”)。 
4、sendRedirect能够处理相对URL,自动把它们转换成绝对URL,如果地址是相对的,没有一个‘/’,那么Web container就认为它是相对于当前的请求URI的。比如,如果为response.sendRedirect("login.jsp"),则会从当前servlet 的URL路径下找login.jsp: http://10.1.18.8:8081/dms/servlet/Servlet 重定向的URL: http://10.1.18.8:8081/dms/servlet/login.jsp,如果为response.sendRedirect("/login.jsp")则会从当前应用径下查找url:http://10.1.18.8:8081/login.jsp。而forward不能这样处理相对路径。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