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tDFS为什么要结合Nginx

#为什么选择Nginx
Nginx 是一个很牛的高性能Web和反向代理服务器, 它具有有很多非常优越的特性:

在高连接并发的情况下,Nginx是Apache服务器不错的替代品:
 Nginx在美国是做虚拟主机生意的老板们经常选择的软件平台之一. 能够支持高达 50,000 个并发连接数的响应, 感谢Nginx为我们选择了 epoll and kqueue 作为开发模型.
Nginx作为负载均衡服务器: 
Nginx 既可以在内部直接支持 Rails 和 PHP 程序对外进行服务, 也可以支持作为 HTTP代理 服务器对外进行服务. Nginx采用C进行编写, 不论是系统资源开销还是CPU使用效率都比 Perlbal 要好很多.
作为邮件代理服务器:
 Nginx 同时也是一个非常优秀的邮件代理服务器(最早开发这个产品的目的之一也是作为邮件代理服务器), Last.fm 描述了成功并且美妙的使用经验.
Nginx 是一个 [#installation 安装] 非常的简单 , 配置文件 非常简洁(还能够支持perl语法), Bugs 非常少的服务器: 
Nginx 启动特别容易, 并且几乎可以做到7*24不间断运行,即使运行数个月也不需要重新启动. 你还能够 不间断服务的情况下进行软件版本的升级

#FastDFS为什么要结合Nginx?
我们在使用FastDFS部署一个分布式文件系统的时候,通过FastDFS的客户端API来进行文件的上传、下载、删除等操作。同时通过FastDFS的HTTP服务器来提供HTTP服务。但是FastDFS的HTTP服务较为简单,无法提供负载均衡等高性能的服务,所以FastDFS的开发者——淘宝的架构师余庆同学,为我们提供了Nginx上使用的FastDFS模块(也可以叫FastDFS的Nginx模块)。其使用非常简单。
FastDFS通过Tracker服务器,将文件放在Storage服务器存储,但是同组之间的服务器需要复制文件,有延迟的问题.假设Tracker服务器将文件上传到了192.168.1.80,文件ID已经返回客户端,这时,后台会将这个文件复制到192.168.1.30,如果复制没有完成,客户端就用这个ID在192.168.1.30取文件,肯定会出现错误。这个fastdfs-nginx-module可以重定向连接到源服务器取文件,避免客户端由于复制延迟的问题,出现错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