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phere VDDK LAN-free 备份原理

VMware VDDK支持SAN/NBDSSL/HotAdd 等备份传输模式,其中SAN传输模式最为高效,可以在不增加ESXi主机负载和IP网络负载的情况下实现快速备份。本文主要叙述SAN传输模式的基本原理。

SAN 传输

执行SAN 模式的备份应用程序需要运行在能通过SAN(Fibre Channel,iSCSI 或 SAS)访问virtual disks(虚拟机文件)的备份服务器上。如下图所示,备份应用程序直接通过SAN到存储中读取数据,因为没有数据需要通过ESXi主机中转,所以这种模式最为高效。SAN 备份代理必须是一个物理机。如果备份服务器可以接入到Fibre Channel SAN中,备份过程可以实现完全的LAN-free


原理过程

在SAN 传输模式下,virtual disk 库从ESXi主机中获取VMFS LUN的文件布局信息,备份程序可以使用该布局信息直接从包含有virtual disk 的LUN中读取数据。

SAN传输要求应用程序可以直接识别到的存储驱动器层级是LUN,应用程序必须可以像访问裸设备一样访问LUN。关键就在于,应用程序需要绕过备份服务器操作系统的文件系统直接读取包含virtual disk 的LUN,因为此处包含virtual disk 的LUN映射给服务器时,LUN本身的文件布局是基于VMFS的(而不是通用操作系统常用的NTFS或EXT),备份服务器操作系统并不能识别VM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